华人求助:在Costco偷东西被抓了咋办?(图)

发表:2021-03-25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stco 华人 偷东西
COSTCO超市(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日前,多伦多一名华人在论坛上一条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楼主M发帖称,自己因一时贪心,在Costco偷东西被抓了,现在无比后悔,求问是否可以找律师打掉这种案件?楼主还表示自己是初犯。贴文下引来很多网民跟帖。

据楼主M称,他(她)偷的是一瓶保健品药,大约20加币左右。M还说,Costco店员发现后报警,警察来了,开了罚单,需要上庭!

M表示:“真的很后悔,可惜没有后悔药,现在只希望不会留案底。”M在贴文中还自我反省道:“其实不是偷了多少钱的问题,偷1加币的东西也是犯法,真的很后悔,知道错了。”

帖子一出,网友们议论纷纷。

有网友觉得Costco应该不会报警,也有网民发帖人M的遭遇是否真实。这么网民怀疑的原因是:“我上次遇到过类似情况,在Costco门口被检查小票,前面有人被发现有东西没付钱,那人立即说忘记了,就回去重新付款了。Costco门口有人专查小票,就是防止收钱的犯错,因为经常犯错。绝对不会为了20加币叫警察,楼主要么是发假帖,要么就是偷了一笔大的。”

也有网民表示:“不管偷多少,只要楼主被抓了,就是可以被捕。被捕了,警察就一定会来,不管多少钱,告不告看店方,给了罚单就表示告了。我抓过无数跟楼主一样的小偷,最少的也就3加币。”

“疫情期间,Costco附近都有警察,这属于公诉事件,只要报警,警察必须接,接了就必须告。”

“上学的时候学过loss prevention,警察来很正常。有时候偷几块钱的东西,也会叫来警察,这是每个店的政策,跟金额没有关系。”

也有网民表示,如果这事发生在美国的COSTCO,美国会直接取消其会员资格,不准再进入而已。

不管怎么样,很多网友对M表示同情,觉得M为了这区区20加币,付出的可能是2千甚至2万的代价。该网民还表示,可能是Costco为了杀鸡儆猴,希望M能没事。

另一网民即表示,“第一次是初犯,能够打掉,不留案底,不影响移民申请。这个时候不能省钱,花钱请律师帮忙。以后要遵纪守法,吸取教训。”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如果是第一次,很大几率只是罚款,不留记录。”

但也有网友指出:“如果你没有入籍,一旦有了这个案底,以后入籍会很难。”

至发稿时,我们也未能联系到当事人了解更多细节,以及事件后续发展。

不管如何,我们也是希望这位M华人可以平安无事。但也想借此提醒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