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之后(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1-03-25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8日,来到阿拉斯加的杨洁篪和王毅。
3月18日,来到阿拉斯加的杨洁篪和王毅。(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POOL/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现在大家都很关心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之后,会有什么新形势、新格局出现。那就让我们从会谈本身说起。

会谈之前,美方做足了功夫。四个亚太民主国家举行了高层会谈,直言针对中国问题协调立场,并且互相支援。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访问亚太盟国日本、韩国和印度,也是谈论对华政策。而且日本等国也发出了更强硬的声明,包括台海发生战争时将会共同介入,等等。

这样频繁的动作,中共是怎样应对的呢?没有应对,看傻眼了。这样的战略误判,让他们内部乱成了一锅粥,说什么都无法自圆其说了。习近平的战狼外交更加无法自圆其说。怎么办?

杨洁篪很了解美国,他给他的习大大出了个无可奈何的馊主意:针对美国的拥抱熊猫派放大招,以硬怼硬,给他们提供说服拜登的理由。

很多人很奇怪,究竟共产党有什么底气,竟然在阿拉斯加会议上像流氓一样突然袭击:违反事前每人两分钟的约定,当着媒体大放厥词达将近半小时?大家觉得他们一定是有什么优势,使得他们有这么强的自信心,不在乎中美关系恶化。在这里大家都犯了直线推理的错误,不懂共产党肚子里的弯弯绕。

共产党有什么优势呢?按照中国愤青五毛的看法:厉害了我的国,很快就将是世界老大了,没文化的小习可能也相信。但是有正常思维,也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杨洁篪们,会相信吗?当然不会。就是没有在美国生活过的中共上层也不会相信。那么他们有什么优势呢?

军事没有优势,经济也没有优势,战狼外交一塌糊涂,全世界就剩下两三个专制国家算是朋友,还时不时被出卖一把,小习只能打折了牙往肚里吞。中共实际上只有一个优势,就是西方学者都不懂的暗实力,黑暗的暗。流行语言叫做“蓝金黄”。

美国有那么多政客、学者、教授们帮助共产党撒谎,为什么?第三世界那么多给共产党投票,为什么?彭斯副总统曾经提议用几百亿的援助,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我写信阻止他说:中共只要用几十万贿赂个人,就可以打败你的几百亿。因为那些国家人民的好处,不如几个专制官员的好处重要。结果彭斯先生明智地收回了他的计划。这就是中共的优势,暗实力的优势,黑帮的优势。

这次阿拉斯加讹诈,中共的信心也是来自暗实力。当然还有做给国内反对派和老百姓看的作用,所谓一石双鸟。国内马上就有一大批奸商在大发“爱国”财,热卖杨洁篪金句T恤衫。驻法国大使也不让老杨专美于前,大骂法国学者是“小流氓”,还说法国疯狗太多所以需要战狼。舆论都估计,这肯定是秉承上意,外交官的训练没这种朝阳大妈的内容。

不过很遗憾,这回杨大妈的估计错了。美国人民和拜登政府没有被吓回去,而是更加坚定了对华强硬的决心。包括欧盟也宣布了制裁中共官员,并且停止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审议。杨洁篪的阴谋直接被欧美新的联盟给打脸了,这就是误判形势,信心飙升的结果;这就是偷鸡不成失了一把米的小聪明、小鸡贼的后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