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不正的人常有这3特征 趁早别来往(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21-03-25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图片来源:pixabay - |
朋友的文化。(图片来源:Pixabay)

世间做人这个方面的学问,一生学不完。人生就像是一本忏悔录,要不断的记录自己,纠正自己,最后成就自己。

这虽然是一个很漫长的路程,却每一个人都必然会去面对。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真诚的也有虚伪的,有至死不渝也有忘恩负义。

好在我们都有一颗善良的人之初心,她像一盏明灯,面对前行的道路,如古人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交友时还是先慎重选择吧。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心术不正”的人,身上常有的三个特征。

心机很深 投机取巧

世界上有两种东西难以直视,一个是太阳,一个是人心。人性常常是经不起考验的,有些人总喜欢把心机用在不正的地方,投机取巧、挑拨离间、搬弄是非。

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就是“心术不正”的表现之一。

喜欢揭人短处 张扬别人的错误

人在社会上立足,凡事都要留有余地,不要把事情做绝。很多事情心里明白就好了,得饶人处且饶人。而心术不正的人,永远是抬高自己,贬低别人,总是喜欢在公众场合张扬别人的短处、丑事,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比别人优秀。

殊不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那些被你嘲笑的人,总有一天也许会让你后悔都来不及。

所以常常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人,适合做朋友吗?

两面人 虚情假意

有一种人,表面百般奉承,各种好话对你说尽,一旦遇到利益关系,暗地里便无情的指骂你。

看似正直如君子,却很少让人知道他们虚伪的那一面,这样的人被称为两面人,这种心口不一,唯利是图,擅于玩阴术的人值得你去交朋友吗?

人都是有缺点的,这很正常,但是有些品质需要我们理智的去看待。

人生很宝贵,交友须谨慎。结交朋友也是人生不可缺的课题,如果和“心术不正”的人做朋友,早晚会有事。

特别是遇到上面这三种特征的人。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