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务必改掉这一个习惯 很伤身 该注意了(组图)

发表:2021-03-2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起务必改掉这一个习惯,很伤身,该注意了。
晨起务必改掉这一个习惯,很伤身,该注意了。

早上起床经常有一个习惯,很伤肝,这个“习惯”就是早上起来憋尿。有些人晚上晚睡觉,早上睡到近中午,虽然中间很想上厕所,但却因为身体疲惫不想起来。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尿液中会产生许多垃圾和毒素,若是不及时排出,这些毒素容易被身体再次吸收,这会使得肝脏负担加重,对于肝脏危害很大。

憋尿对肝脏到底有什么影响?

经过一夜的休息,人体会经历几个小时的新陈代谢,并且体内会积聚一些毒素。如果它们不能在第一时间透过尿液排出,则需要将这些毒素分解并由肝脏排出。

醒来后肝功能才缓慢复苏,而堆积在体内的毒素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这么大的“工作量”会使肝脏出现亚健康的情况,从而影响到血液流入肝脏。因此,不要等到真正难以忍受的时候,才起床去小便。

此外,如果你憋着尿继续躺在床上睡觉,那么你的整个肌肉和神经将会一直紧绷着。即使入睡了,也将会经历较差的睡眠,并且很难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这也会导致肝脏处于一个很尴尬的状态,不知道是该“工作”还是该“休息”,同样也会给肝脏带来负担。

肝脏不好身体会有这些变化

1、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肝脏发生病变,容易引起腹胀、腹泻、呕吐、厌食等现象,肝脏功能下降也会导致身体的消化功能跟着下降。

当肝细胞受损,影响到胆汁分泌,就会导致食物消化缓慢,吃东西时出现饱腹感,长期下去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2、皮肤问题

肝功能下降会让身体的代谢发生问题,一旦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就容易让一些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也就会排通过皮肤表面排出,会让患者的皮肤出现粗糙、搔痒并且油腻等现象。

3、间歇性疲劳

肝脏不好,会导致体内的营养代谢紊乱,如蛋白合成和维生素吸收等,一旦这些营养代谢吸收缓慢,就会使机体产生疲劳感。

4、黄疸

肝功能下降最明显的表现会让皮肤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为胆汁分泌过多而出现黄疸,特别是眼球中的眼白,如果发现眼白有黄色的现象时要警惕,这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

养肝护肝 牢记3个好习惯

1、每天喝足量的水

常喝水,能清除人体内毒素,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常喝水,能清除人体内毒素,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常喝水,也能让肝脏得到很好的滋养,但要达到很好的养肝效果,清除人体内毒素,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改善食欲不振。

2、少饮酒

经常喝酒会影响肝脏排毒解毒能力,频繁饮酒导致酒精无法被分解出体外,部分酒精积聚身体,容易形成酒精肝。

3、避免熬夜

经常熬夜会使得肝脏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和排毒解毒,导致肝脏受损。
经常熬夜会使得肝脏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和排毒解毒,导致肝脏受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经常熬夜会使得肝脏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和排毒解毒,导致肝脏受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