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了 智利打中国科兴疫苗确诊暴增30%(图)

发表:2021-03-22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疫苗
中国利用科兴生物公司产的灭活疫苗,发动一波波的“疫苗外交”攻势,可是却传出智利全国大规模施打之后,确诊病例暴增的情形。图为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疫苗。(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近来中(共)国极力展开“疫苗外交”,例如高调利用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所生产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展开一波波的攻势,可是科兴疫苗有效率只有5成多,有效与否就完全要碰运气了。目前却传出,全球接种率排名在第3的智利,由于大规模施打科兴疫苗之后,新增的确诊数,出现不跌反升的情况,在过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逾5000起病例,确诊激增达30%,导致病床供应紧张,甚至近日首都圣地亚哥将封城。

智利施打科兴疫苗 确诊数暴增

根据报导指出,去年12月底,智利开始注射疫苗之时,当初只施打辉瑞/BNT,可是极少人接种,到了2月初,接种率仅有0.4%而已。整合了各国官方接种疫苗数据的“Our World In Data”网站称,智利从2月初起,大规模地施打中国科兴疫苗,首两针的接种率就分别急升至逾25%与10%,目前的接种率仅次于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而已,当中有超过90%的人都是施打了中国科兴疫苗。

然而,在同一时间,当地的每日确诊数却不降反升,从2月初约4000例攀升至近期约5000例,升幅将近30%。

已经预先接种了辉瑞/BNT的香港医科生部落客的“No Stake 医学生”表示,美国、英国及和以色列,他们只接种欧美制造的辉瑞/BNT、莫德纳和阿斯特捷利康(AZ)或娇生疫苗,疫情皆呈现明显缓和的情形。相反地,有90%疫苗都施打科兴的智利,在过去1个月的确诊数,却不跌反升。

他援引数据指出,指即使仅打1剂辉瑞/BNT,其保护率就已经超过80%,仍远胜于科兴的50%。

英、美和以色列都是在去年12月中开打的,从1月起陆续打完2针,其中美国施打莫德纳与辉瑞/BNT的人数,各占近半,首两针的接种率分别超过20%与10%,每天确诊由1月初的约25万例,目前仅大约5万例,遽降了80%;首两针接种率分别超过30%与2%的英国,每天确诊数亦由1月初近6万例,大减了90%,至目前已少于1万例了;首两针接种率分别逾60%与50%的以色列,其每日确诊数也由1月初约8500例,大减了75%,至目前大约2500例。

1月,由巴西所公布的新数据显示,中国科兴疫苗有效率仅有50.4%,该种疫苗采用了传统方式制造的灭活疫苗,其优势在于它可以在常规冰箱温度(2至8度)之下保存,更易于运送和储放于简陋地区,使得北京政府得以用来对于贫穷国家施进行“疫苗外交”,可是不需超低温保存的特性,这也让假冒的科兴疫苗于中国四处流窜,甚至还外流到海外市场。

20日,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宣布,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经COVID-19检验呈现阳性反应,但他在18日才刚接种过中国国药疫苗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