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年收入不足两万 税局追税800万?(图)

发表:2021-03-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期间,政府发放的福利增加了报税的文书工作,纳税人要仔细查看自己的报税表格,否则可能要自己承担损失。
疫情期间,政府发放的福利增加了报税的文书工作,纳税人要仔细查看自己的报税表格,否则可能要自己承担损失。(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报税会比往年较复杂,纳税人需格外留神,仔细查看自己的报税表格,否则可能会像加拿大卑诗省一名17岁少女那样,被税务局追讨800万加元巨额税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布卡托娃(Alina Bukatova)是居于维多利亚市的一名学生,2018年报税经历让她终身难忘。当时她在咖啡店工作,年收入约1万7000元加元,但税局指她年入达1700万加元,欠交800万加元税款,之后把她银行户口中的所有钱没收。

一家全国知名的报税连锁集团当年为布卡托娃报税,她看过填好的报税表,一切看来没有不妥。因此,当她收到指她收入超过1700万加元以及有800多万加元未缴税款的通知书时,她认定这是一场荒谬的骗局。

布卡托娃也收过来自声称是加拿大税务局的自动系统的电话,询问她有关税款情况,由于电话内容与很多人熟知的税局诈骗电话相似,因此她没有当回事。期间,布卡托娃也请教了任职律师的朋友,对方也认为这是骗局,所以没再理会。

然而数月后,当布卡托娃尝试使用借记卡(debit card)购买午餐时,却发现银行帐户显示存款的结余为欠16加元。她发觉自己5000多加元的积蓄被税务局扣取了,同时被指还欠832万加元税款。

布卡托娃赶快联系了会计师霍根(Phil Hogan),霍根认为这是明显的出错,但找不出当初的报税表有哪些地方填错,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

霍根随后代表布卡托娃与税局人员进行交涉,解释情况并提出调整错误,最终布卡托娃拿回了被扣的款项。

霍根表示,如果纳税人自己打电话给税局尝试解决问题,那将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因为一旦到了收款阶段,他们往往不愿意将其退回。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纳税人,在收到声称来自税务局的可疑电话时,须保持审慎,对于如何确定来电是否属实,税局建议可以登录税局的网上账户,以确认在信件或电话中看到的数字,是否与实际的税收评估相符。

纳税人还需留意,如发现税款数字有问题,应在信件或网站上显示的日期前与税务局联络,否则即使最终证明是税局一方出错,纳税人也可能要自行承担有关损失。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