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都支持国安法 你信不信?(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1-03-1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香港有七位人士在接种中国科兴的疫苗后死亡,特区政府的疫苗专家评估委员会“初步认为”,所有个案与接种疫苗都没有“直接关系”,而全部都是因为相关人士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云云;然而没有“直接关系”,是否一种“语言艺术”,即其实可能有“间接关系”呢?早前有关专家,也声称“不排除”死因“可能”与接种有“非直接”关系,这种多层可能否定的句子,大家听起上来,都感受到一种荒谬的感觉──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未知就未知,这种说法究竟是什么?

然而当新闻每一日,都在卖这种级别的谎言与大话时,就有如以往中国高铁意外后的名言:“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信了”──有如近日政府日日所宣传的“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把加入审查,以至复辟已废除十几年的选举委员会是“完善”与“有广泛的代表性”——那么同样道理,“没有直接关系”所包含的意思是什么?是否代表“完善”死因?还是“死亡原因有广泛代表性”?

当香港人生活在如今这个“后一国两制”的社会,每一日听到政府都是这类的“伟论”,以至任何事情都全面政治化之后,香港社会就开始“中港融合”,有如中国大陆民间对政府的信心一样,口说爱国,身体却很诚实;早前有传媒访问某位带有大陆口音的机场员工,在接种德国BioNTech(复必泰)疫苗时说,就有如奶粉一样,这种食落肚(进入身体)的东西,都是对外国的比较有信心──为什么呢?为何中国人对中国奶粉的信心,比不上外国奶粉呢?中国官方已多次“澄清”,指外国走私入境的奶粉,不符合中国的营养要求,反而是中国奶粉最优质,为何中国人自己都不相信呢?

至于中共声称“选委会有广泛代表性”,那么这就奇怪了,为何当年中共在设计《基本法》的时候,偏偏是对1998、2000、2004年连续几届,都“循序渐进”地减少选委会的议席数目,直至全面废除呢?当年的废除选委会是“循序渐进”,如今倒转来行,去还原、增加选委会,也是“循序渐进”,这种向前向后行都是“前进”的逻辑,真的令人大开眼界,也超越了任何常人的理解能力;又或者说,总之凡是中国政府说的都是对的,凡是中国说的都是道理,一如当年华国锋所提出的“两个凡是”论,应该指导全国人民学习才是啊!

但更加令大家不明白的,就是如果选委会有如此多的广泛代表性,那么还要直选议席与功能组别议席来做什么?不如全面废除,改为全部选委会就好了,既可以减省选举开支,更可以减少立法会议员的人工,去为政府悭一大笔公帑,何乐而不为呢?偏偏一面自己说选委会很好,另一方面又不作出全面废除选委的做法,究竟是什么逻辑?大家都不明白。

当政府自己日日都在直销这种政策与说话,那么很自然地,大家都会对任何政府的决策,都用相同的标准去审视,用相同的标准,去衡量政府的说话是否可信;同样道理,对于科兴疫苗是否安全,就如加入选委会对香港政制的“完善”一样,就是这样的一回事。香港当然没有信心危机了!因为有“广泛代表性”的“社会各界”都支持《国安法》,支持“完善”选举制度,也支持科兴疫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信了!

原题目:狼来了的公信破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