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未曾见过 欧洲极端状况(图)

发表:2021-03-17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 气候 干旱
干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3月16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敲响了生态体系和农业的警钟,科学家研究橡树年轮后发现,在气候变迁加剧热浪侵袭之下,欧洲近年的夏季干旱,是这个地区近2110年来最严重的情况。

科学家利用可追溯到古罗马时代的欧洲橡木年轮所获得的资料,发现气候长时间偏干的趋势自2015年起突然增强,是2000年来未曾见过的情况。用于研究的橡树共有147棵,有些还存活,有些是从建筑物和考古现场中取得的原木。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异常干燥的夏季,可能是由人类造成的气候暖化,和高速气流循环的变化所引起。

研究第一作者、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地理系的环境系统分析教授邦特根(Ulf Buntgen)说:“气候变迁并不代表所有地方都会变得干燥,有些地方可能会变湿或变冷,但是极端状况会更频繁,这可能会对农业、生态系统和整体社会造成破坏。”

邦特根在剑桥大学发出的声明中表示,这项研究显示,自2015年以来,连续几个夏天出现的高温和干旱,“对中欧来说是极度不寻常的”。

自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签署迄今,全球已遭逢有纪录以来最热的5年。法国首都巴黎飙到摄氏42.6度,打破1947年写下的纪录。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称英国写下7月最高温摄氏36.9度。荷兰气象局(KNMI)表示,荷兰南部气温上升到摄氏40.7度,这是有纪录以来首次突破40度。

这项研究资料刊登在英国“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期刊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