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美日批判不守国际秩序(图)

发表:2021-03-16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日本 中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美国日本的外交和国防首长3月16日在东京举行2+2会谈,每日新闻报导,2+2会谈后美日两国发表共同文件,点名批判中国的行动与国际秩序不一致,造成美日同盟与国际社会面临挑战。

共同文件也对中国近期实施允许对外国船只动武的海警法,表达“严重疑虑”。文件中提到台海议题,指出两国部长“强调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出席的2+2会谈,今天在东京举行,历时约1小时30分钟。

报导指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部长级官员首度出访,并罕见地在联合声明中点名批判中国,也重申日美同盟稳固,反对胁迫与破坏稳定行为,试图借此牵制中国的挑衅行径。

共同文件表示,基于美国负有防卫日本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5条规定,美国会协助防卫包括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在内的日本领土,并明记“持续反对任何寻求改变现状或有损日本管治钓鱼台列屿的片面行动。

对于香港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权问题,共同文件表达“严重疑虑”;并确认着手处理北韩全面非核化课题以及尽快解决北韩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必要性;对于美军在冲绳县普天间机场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将尽早完成相关建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