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散播仇台言论 无助中国统一(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3-14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台湾农民和凤梨(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德国当代评论家卡洛琳恩可在她所写的《差异自由消失的年代》一书中说,“开放社会最大的关键就是持续容许,宗教、语言、性别、文化的多样性,唯有如此,才能让异议者绽放自由的光彩”,反过来看,统一、同质、一致,就是自由的杀手,为了达到这三个条件,强者只好施展暴力,结果助长了仇恨。

统独来自意愿而非使命

历史上纳粹德国对犹太人迫害,苏维埃共产党掌权后清算异己,乃至中共夺取政权后的多项政治运动,无一不是为了追求同质。

台湾多数民众拒绝被中共并吞,不只是文明差异程度而已,台湾进行40年的民主化运动,很显然已经打造台湾走向开放社会,但是,中国的40年改革开放,几乎被共产党完全主导,本质上和计划经济没有两样,所谓自由,只是样板奴隶自由,国家企业还是高高在上,民间只是附庸,党的政策用力在经济层面居多,忽视公民教育,反观社会的封锁、自闭、单元,以及排他性仍然强烈,当中台展开相互来往30年以来,这两种不同价值的碰撞,也更加激烈。

中共和台湾社会的冲突,同样出现在新疆,改革开放后的经济发展,鼓励维吾尔族的自主性格,穆斯林文化和汉族文化激烈冲突,结果造成今天的文化灭绝和种族排斥,香港则是企图把一半的民主化,引向全面港人治港的完全民主,结果却刺激到中共脆弱的国家统一神经,中共暴力镇压下,港人的民主终究一夕丧失。

北京散播仇台言论

看看今年中共两会,从上到下,所传播的仇台言论,就可以理解,卡洛林可恩这句话正确无比,中共为了并吞台湾,消灭异议,把民族主义无限上纲,圈养一大堆仇恨台湾的所谓“义和团粉红卫兵”,从网络翻墙散播仇恨台湾的言论,而台湾的在地协助者,也变成二手传播的凶手,真假讯息交叉利用,对台湾进行洗脑认知作战。

中共两会上,王毅的战狼嘴脸,倒黑为白,还有所谓台湾代表还大言不惭,认为中共在凤梨事件上只是给予台湾恩惠,所谓台湾人大代表,不知台湾社会情绪,对台湾语言霸凌,恩将仇报,让人叹为观止。

今天从广东徐闻到海南岛种出来的台农16号、17号凤梨,几乎全部由台农一手栽培,技术无偿让给中国农民,说难听一点,不要说种凤梨的技术,如果没有台农辛苦指导,中国人连凤梨也不会吃。一名台湾凤梨农民告诉我,他曾经被邀请到成都,指导中国人如何切凤梨,吃凤梨,这只是两年前的事而已。如今,中共突然中断台湾凤梨进口,紧接着鼓励徐闻凤梨上市,违背WTO的自由贸易精神,事实上,中台在农产品贸易上,中国农产品输入台湾的金额,远大于台湾进口到中国,如果真的要搞“你禁止,我也禁止”,那么受伤更大的是中国农产品,正确的做法是中国应该让不同来源的产品平等上架,让消费者自由选择,而不是这位台湾代表所说的,“中国也有凤梨,给台湾凤梨进口,是施给台湾恩惠”,台湾代表把台湾当乞丐,讨好中国,这样的人一说话,就是看扁台湾的仇视言论,还不知道饮水思源,难怪中国并吞台湾的企图,一直无法完成。

中共企图把不同的社群放在一起生活,发明所谓“一国两制”的并吞模式,但是,却又纵容来自网军和小粉红甚至高层党国高官,所发表的仇台言论,负负相加,无法得正。

卡洛林可恩说,“在仇恨暴力肆虐的年代,没有人是局外人,当‘仇视者’开始反省仇恨很可能是‘有毒的政治情绪’,并且加以制止,我们才会找到人与人之间的连结,为社会打造良好的民主基础,让彼此有所差异的社群,可以一起生活下去”,这句话恐怕王毅也不懂。

仇恨最终以战争收场,战争再度复制仇恨,循环不已,唯有中共接受并尊重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才是两国统一或合并的开始,疫情后的中台关系如何营造,主动权还是掌握在中共手上。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