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放缓 但仍有10州和DC特区病例增加(组图)

作者:向真 发表:2021-03-1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
COVID19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据《今日美国》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综合报道,从过去的一周来看,全美50个州中有40个州的COVID-19疫情下降或呈平稳状态,但仍有10个州和DC地区的疫情感染病例呈上升趋势。

从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CDC)公布的全美COVID-19疫情数据来看,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1月中旬,美国疫情出现了一个高峰,之后慢慢回落至今。截止3月8日统计的数据来看,全美最近的一周中平均每天新增病例57,485,而之前的一周平均每天新增66,778例,最近一周比之前的一周感染人数平均下降了近15%。这让饱受疫情之苦的人们松了口气。

虽然全美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仍有1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的COVID-19疫情呈上升趋势,有旅行需要的朋友们注意了,下面为大家列出增长最严重的5个州的疫情数据,所有数据都是最近一周七天的平均数,来源于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CDC)。

1:佛蒙特州(Vermont)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147,上升35%

2:亚利桑那州(Arizona)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129,上升13%

3:密歇根州(Michigan)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110,上升15%

4: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108,上升10%

5:阿拉斯加州(Alaska)每10万人中新增病例115,上升5%

其他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COVID-19疫情在最近一周的上升比例都在5%以下,这5个州分别是:

6: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 7: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 8:明尼苏达州(Indiana);9:马里兰州(Maryland); 10:夏威夷州(Hawaii)。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Michael Osterholm)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向公众警告说,再次出现COVID病例激增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很可能在接下来的6到14周内发生,所以疫情放缓的各州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疫情表格数据
美国自去年COVID疫情爆发后至今一年的数据图(图片来源:CDC截图)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的主任罗谢尔(Rochelle Walensky)医学博士也认同这些担忧。她警告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们要继续预防病毒,不能放松,要做的重要事情也很多。”她表示目前还在观察COVID疫苗的接种情况,接种的速度和公众是否会再次增加疫苗接种次数,要取决于最近两个月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