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主墙上突现涂鸦 价值百万一夜暴富(组图)

发表:2021-03-12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房主墙上突现涂鸦价值百万一夜暴富
英国陡峭的街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英国房主一天清晨起来,发现他家房子外墙壁上突然多了一幅涂鸦壁画,这幅画被估价为500万英镑、房主一夜暴富。

出现涂鸦的房子地处英国港口城市布里斯班的淡水河谷街,此处是英国第二陡峭的街道,风景本来就好,经由此处去爬山的人很多。

街边有一幢半独立式的住宅,其白白的墙壁是面向街道,查理.洛(Charlie Low)和男友就住在这里。10日清晨,查理的男友发现许多人站在街边指指点点,然后他看到了白墙上出现的涂鸦。

画面是一个包着头巾的老太婆正在弯腰努力的向上坡走路,突然她打了个大喷嚏,把假牙喷了出去,而手拿的枴杖和手包也都随之掉了下来,由于街头是上坡,更显得画面上的老奶奶非常动感、就像正在爬山一样。

画面真的非常幽默和搞笑。许多过路的人发现了这个有趣的涂鸦,都纷纷停下围观、拍照,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10号当天,英国《太阳报》也报导分享了这个消息,短短几个小时脸书观看已超过2百万观看量。

10日下午,一个叫班克斯(Banksy)的网络账号在Instagram上证实,他就是这幅涂鸦的作者,还解释说这幅作品的名字叫“Aachoo”(其实就是打喷嚏的“啊-嚏”的声音)。看得出来,这幅作品显然是新冠时代的艺术品,是在鼓励人们戴口罩。

班克斯是匿名,在网上,班克斯也是一个非常神秘的账号,但他的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一直被广泛地认可。因为这个账号的主人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其家乡布里斯托的火车和大街小巷偷偷摸摸地创作涂鸦,他这种作法不只一次了。

曾有人猜测这个人实际是《艺术攻击》(Art Attack)的主持人尼尔.布坎南(Neil Buchanan),但尼尔否认了这个猜测。

乔伊.西尔(Joey Syer)是一家艺术品交易网站的创始人,有着25年艺术品交易经验,乔伊对这幅新的“喷嚏”涂鸦的估值为300万英镑到500万英镑左右。

本来,这条街上房产曾经卖过的最高价值也不过是396397英镑而已,因为这张涂鸦壁画,房主一夜成为百万身家的富豪。

早前,班克斯还曾在布里斯班的地铁上创作了一幅老鼠戴口罩的涂鸦,显然也是受新冠的启发,然而,由于地铁站工人不了解其价值,将其随便清洁掉了。据估计,那幅涂鸦的价值为750万英镑,但它就这样被洗掉了。

一个匿名画家的涂鸦,居然可以值那么多钱,显然这里不只是艺术本身,班克斯的作品一贯被认为都含有各种隐喻,其创意本身也符合了大众的口味。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