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共迫不及待派杨洁篪和美国谈判(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3-1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近加大力度打击香港,美国仅口头上谴责,但却迟迟没有推出制裁措施。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美国对中共实行“拖字诀”,而处于弱势的中共是拖不下去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最近加大力度打击香港,美国仅口头上谴责,但却迟迟没有推出制裁措施。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美国对中共实行“拖字诀”,而处于弱势的中共是拖不下去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共最近加大力度打击香港,包括落案起诉47名民主派人士,两会期间还宣布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等。美国国务卿发声谴责,指美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但却迟迟没有推出制裁措施。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指,美国对中共实行“拖字诀”,处于弱势的中共不想拖下去。对于《南华早报》放风指杨洁篪、王毅将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袁指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等同官媒,中共迫不及待派杨洁篪和美国谈判。

马云旗下的英文报纸,香港《南华早报》近日爆料指杨洁篪、王毅将在阿拉斯加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此袁指《南华早报》和官媒的性质差不多,今次放风表示中共急于和美国谈判。至于定在下周四的谈判,美国方面是否会妥协,袁弓夷认为美国对华政策短期内不会有重大改变,拜登政府不会无辜牺牲美国利益。

袁还透露,2020年夏威夷会谈,当时蓬佩奥并不想参加,但川普希望给习近平和杨洁篪一些面子,才派蓬佩奥前往;袁解释,蓬佩奥一直认为不需要和中共沟通,“他对待中共的方式就是不沟通、不谈判”,直到中共用行动证明诚意,“所以到了最后,共产党很他入骨”;美国现政府也承传了蓬佩奥当年对待中共的做法,因此一直在拖,没有坐下来谈判。

有分析认为,中共一方面想彻底扼杀香港的民主自由,一方面也是在做给美国看,希望美国出手干预,这样中共就可以把握机会和美国谈条件。袁弓夷认为,中共对香港的打压是七伤拳,伤害香港的同时,亦伤害中国大陆的经济,香港失去了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大陆也不能再依靠香港吸纳外资,同时在国际上身败名裂。

早年川普加征的关税,对中国经济的伤害十分之大,北京一直希望拜登取消关税,但目前美国方面似乎还未有所行动。

在香港和中国关税议题上,袁弓夷指,美国并非不作为,而是在拖。他透露,现政府内部,有些人十分反共。拜登政府对中国的政策核心是Strategic patience,即策略性忍耐,而美国新政府上任后,对中共的态度一直都是不软不硬,袁表示,“美国强,中共弱,拖不起的一方是中共。”他补充指,“拖”不是坏事,论机心美国人斗不过中共,每次中共都对美国诸多要求,自己却说了不做。

另外,袁弓夷表示,中共内部很多人不满习近平,不排除习近平藉台湾问题转移内部矛盾。外界亦有分析指台湾现在并不安全,习近平处理完香港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

据报导,上个月法国核子潜艇艾默罗德号(SNA Émeraude)与支援舰塞纳号(BSAM Seine)完成南海航行后,英国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和德国一艘护卫舰也将前往印太海域。报导引述日本专家秋田浩之(Hiroyuki Akita) 分析,指欧洲派军舰去南海是对北京压迫香港、新疆及其在南海的强硬行动表达不满。

对此,袁弓夷指蓬佩奥在任时,搭建了平台,联合全世界力量对抗中共,“东海、台海、马六甲、印太,基本上这个局面已经定下来了,短期内无法改变,而且拜登也没有这个魄力去改”,“蓬佩奥真是功不可没,这个局面箍住中共,对它来说是相当痛苦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