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放风开放外币兑换再起争议 偷印美钞?

李克强两会的去年GDP增加真相—虚假出口贸易顺差,发国难财!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3-08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中共放风开放外币兑换再起争议偷印美钞?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目前中共对国人兑换外币的管制越收越紧,有海外媒体披露,中共一些银行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甚至冻结了很多人的涉外银行账号,包括一些台商反映在中国的赚的钱汇不出来。另有报道指,从去年开始,当局以疫情为由,收缴公务员的因公护照,同时很多地区也无限期的停止办理因私护照,中国人出国旅游已经成一种奢望。但就在此时,中共外汇局官员发表题为“境内个人有望开展年度5万美元额度内境外投资”的文章,引起了很多国人的联想。中共真的会放宽外币管制吗?这样的文章是安抚民众还是另有其目的?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中共试水?

谢田认为:“这是外汇管理局的官员一个研究性的文章,我们也知道这种涉及到非常关键性的政策方针的文章,哪怕是探讨,在中共统治下,绝对不会轻易的放出来,中共这样做,一定是有其目的。

第二,我也不相信中共会放宽,首先中共并没有这个能力去放宽。中共在过去几十年一直在限制,特别是过去的一、两年来,实际上是不断的加紧限制,现在越来越严。

我们知道中国老百姓每个人现在五万美元的用来旅游、留学,这些钱现在实际上已经换不出来了,很多人的护照都被收回去了,包括所有的官员、公务员的护照都被收回去了,它也不让你兑换。汇兑的时候,五万给你换五千,再问你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你填写各种各样的表格,把你弄得焦头烂额,最后你就放弃了,就是不让你兑换。

就是因为中共外汇非常紧缺,现在中共所谓号称的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实真正可以动用的,可能不到一万亿,只有几千亿美元。但是中国每年要进口大量的从农产品到医药产品,电子产品到计算机设备,还有原器件甚至一些金属,它需要这个外汇购买。所以它一定不会放宽,我相信不会放宽,并且只能会收紧。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文章?这样的文章出现,这就非常值得怀疑的。我觉得首先它是一种研究性的文章,它并不是一个政策的出台,也不是国务院的最新决定。只能说明中共在试探,我认为它在试水,试探性的,看看究竟外界对此的反应怎么样,也许是爆一些料,故意给一些支持的和反对的人提供一些素材,可以为他们在宣传舆论上所用,看看国际社会对这个反应怎么样。”

试图遏制外汇进一步加速外流

谢田还分析认为,这也可能是中共企图再进一步遏止外汇流失的趋势。“我们知道即使中共现在不愿意放松外汇管制,不给老百姓兑换,并且加紧禁止外汇出逃,但仍然有大量的外汇出逃。人们还是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比方说境外付款,本来要进入中国的外汇,在境外截持,在国内用人民币来支付,这样把外汇流出去,各种各样,人们换汇、套汇、截汇的方式,使中国外汇大幅度的流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共放出这样一个风声,暗示我们可能完全开放,这样的话,那些在大量汇出外汇的这些人,他那个动机、意愿会大大的减低,实际上会让中共一定程度上,阻止外汇大量的流失。”

虚假出口贸易顺差数据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总理李克强在近日召开的两会工作报告提到,去年全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谢田对此指出:“这个增加并不是中国突然在制造业,或者是中国突然有了竞争力,增强了竞争力的原因。中国的制造业和供应链,现在仍然继续外流,这个外流还在加速,中国自己的产业也在走向衰落。但去年出口,大部分都是医疗防护和办公设备相关产品。医疗防护我们都知道,中国有这种制造口罩,面具,防护设备,洗手液这些东西的能力,而其他国家很多不具备。

在过去一年,我们知道全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的抵抗中共病毒,武汉瘟疫,所以这个需求非常大,中共实际上是借着这个发了一笔国难财。还有一个,因为人们都在家工作,不能上班,很多居家办公用品,这些产品需求也在增加。实际上都其他国家经济的强劲,对这些产品需求增加拉动了中国的出口,这是中国出口主要的原因。”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中共可能有一种盲目的乐观情绪,它觉得也许可以不太担心外汇紧缺,可以考虑放松。“另一种情况,中共可能被自己暂时性的贸易出口顺差冲昏了头脑,它有一个虚假的概念,就是中国最近,过去几个月,出口势头似乎很旺盛,还有出口顺差比较大,他们可能认为,他们可以继续保有这个顺差,甚至认为美国现在的拜登政府,如果进一步放松对中共的打击,对美国出口可能还会更大,更多,顺差也更大,他们认为外汇的来源,可能会有所增加。

这个我们现在还要看。但是拜登政府现在基本上扭转了川普(特朗普)几乎所有的政策,我认为是在走向倒退,把美国带入一种黑暗的境地。但是,美国国会现在两院和两党的议员在联合通过一些议案,准备针对中共在高科技,从5G到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到电脑通讯,所有这些方面的制裁和打击,所以中共这个愿望并不一定能够实现。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出口的增加,给他们带来一种虚幻的乐观态度。”

印美钞?试图扰乱国际货币市场

据悉,之前已经有大量传言中共在大量印制美钞。这次中共官员的放宽外币兑换再次引起人们对此传言的猜想。谢田对此表示:“我们知道北韩政权在偷印美钞,也有很多传言说中共在印假美钞,在山东某地印刷厂,在印假美钞。咱们假设如果这个真实的话,中共还真的需要一个帮外汇汇出的方式,把假美钞幻想流入到国际市场,最好的方式就要千军万马,让老百姓拿着这些五万或十万,到境外去投资房地产,投资证券,投资保险,这个当然是一种开玩笑似的猜测。

但是,我们只要不能够排除中共有扰乱美元市场的企图,这个也不能完全排除,并且这个至少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共官员现在会有这个很奇怪的举动。

所以如上所述,我想基本上,中共放出这种风声的原因,我认为一个是试水,一个是遏制外汇外流,再一个可能会被它虚假的出口顺差给迷惑,最后我们也不能排除,它是不是真的弄了些假美钞,用这个方法来流向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