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联办高层调整罕见 两会后更换副主任(图)

发表:2021-03-03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中联办 香港 尹宗华
中共“两会”开幕在即,香港中联办再次传出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开幕在即,香港中联办再次传出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尹宗华将在“两会”后出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此前,中联办秘书长、警务联络部部长已经换人。

台湾中央社3月3日引述香港媒体报导称,今年中共“两会”结束后,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尹宗华将出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分管香港的中资机构与经贸交流等事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尹宗华,1964年8月出生,曾历任中共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处长、处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副司级),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驻欧盟使团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正司级),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兼中国政府世界贸易组织通报咨询局局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等职。

2019年2月,尹宗华担任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香港中联办目前共有6名副主任,2012年担任中联办副主任的杨建平,已经61岁,到了副部级官员退休年龄。据了解,尹宗华此次调任就是接替杨健平。

报导称,尹宗华比较熟悉港澳台事务,在担任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期间,曾经会见不同侨界社团和多个到大陆考察、交流的香港青年团,如2019年4月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40多人的访京团,2019年7月中总青委会和多个港澳青年团体的北京、贵州考察团等。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中联办官网信息有关主要官员资料于2月18日已更新,中共最高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接替文宏武出任中联办秘书长,称为中联办大管家。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称,1月31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到访警务处了解警队近况,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副主任杨建平和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同行。此新闻显示前中共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枫首次以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身份亮相,原部长李江舟已经在2020年7月出任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

2019年爆发的“反送中”运动引发香港政治危机,迫使北京当局对中联办人事进行调整。2019年12月,中共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调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不到一周,2020年1月4日就被任命为香港中联办主任,引发外界关注。2020年1月6日,骆惠宁首次以香港中联办主任身份与香港媒体见面。骆惠宁只是简单发表了5分钟讲话,其中引用了习近平的部分讲话内容,但并没有接受现场媒体记者的采访。

美国之音2020年1月8日发表了对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的专访。高文谦说:“习近平选中他,我想看中的是他政治上的忠诚,希望他能稳住局势,同时清理大陆权贵集团在港势力。”“骆惠宁为政有些政治手腕,主政山西时处理当地的塌方式腐败大案,又尽可能地保持了山西官场的稳定,得到中央肯定。而这一点,正是现在负责香港事务亟需做到的。”

高文谦认为,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了半年多后,骆惠宁被任命为中联办主任,面临的是对北京当局完全不利的局势,“回旋余地十分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