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民主派被控 英美谴责北京以国安法灭声(图)

发表:2021-03-0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47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外出现人潮声援被捕人士,口号声不绝于耳。(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3月1日,47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外出现人潮声援被捕人士,口号声不绝于耳。(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香港警方昨日正式落案起诉47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参与2020年7月举行的民主派初选,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47人被通宵扣留,今日(1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英国外相蓝韬文、欧盟驻港办事处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皆发文回应事件;人权组织“香港监察”亦发声明要国际施予援手,制裁中港官员。

据《苹果日报》报导,英国外相蓝韬文在Twitter发文,指港府起诉47人“令人深感不安”,凸显港版国安法是用来消除异见的工具,与北京的承诺背道而驰。

欧盟驻港办事处在发帖指,欧盟非常关注47名民主派人士被起诉事件,这清晰表明香港政府已不再容忍合法的多元化政治;促请香港及北京当局遵守《基本法》及《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对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诺,立即释放被捕人士,欧盟会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Amnesty International Hong Kong)在Twitter发文指,当局以“颠覆”罪名起诉47名民主派人士是“对和平表达和集会的残酷攻击,香港当局以国安法为借口,压制政治反对派”,促立即放人。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监察”组织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指事件令人发指和震惊,欠缺公正;现在是时候自由世界要采取行动了,制裁共产党的暴君。其后,他再次发帖表示,谴责拘捕、促放人已经不再足够,单凭言语无法解决问题。欧盟现在一定要对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协议的中共和香港官员,实施针对性的制裁。

“香港监察”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指几乎每位著名的香港民运人士都已入狱、流亡或在等待判决中,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声明指无可非议的是,港版国安法的目的是消灭香港的民主运动,对异议进行噤声;限制民主派人士参加选举,违反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的义务。声明还表示,“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呼吁立即释放所有因国安法而被捕的人,推动马格尼茨基法案,对香港和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在香港自治持续受北京侵蚀时,须确保欧盟不会与北京合作。

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行政总监朱牧民(Samuel Chu)也谴责港府行动,称政府所指的罪行,是“敢于在选举中参选、担任代表、为民众发声。这反映共产党有多害怕人民的意志”。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表示,“47人在香港被控组织一场合法选举,他们的生活不再一样,这场最新的可憎之事,是否能引起我们外交部(说出)比“严重关注”更多的回应?”

香港监警会前国际专家小组成员Clifford Stott表示,“这一天当参与民主程序成为了罪行。”

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twitter发表声明指,“我们谴责在香港选举中,当局对泛民候选人的拘留和起诉,并呼吁立即释放他们。政治参与和言论自由不应构成犯罪。美国站在香港人民一方。”

同时,西方各大媒体也关注事件,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卫报》等均有报道事件。亚洲方面,《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日本《朝日新闻》及日本放送协会(NHK)也有报道。《华尔街日报》形容,事件意味着香港每一个反对声音,包括温和的反对派声音都已入狱或流亡,粉碎了香港追求民主的愿望,民主战士们面临一个可怕的选择:或出国或入狱。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