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秘辛 川普这举动吓坏在场外交官(图)

发表:2021-02-2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2019年3月2日在越南河内胡志明陵墓送花圈,他与川普在河内的峰会刚刚失败。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2019年3月2日在越南河内胡志明陵墓送花圈,他与川普在河内的峰会刚刚失败。(图片来源:  Dien Bi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先前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3度会谈,备受外界关注。最近关于“川金会”的内幕秘辛,亦再度曝光。川普幕僚于近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披露,川普于第二次“川金会”之时,曾经主动向金正恩说,愿意以空军一号送金正恩回平壤,当此言一出,几乎吓坏所有在场的外交官。

BBC于最新读一集的《川普承担的世界》(Trump Takes On the World)中透露出不为人知的“川金会”相关细节。在节目中指出,2019年2月底,美朝两国于越南河内举行了的第二场“川金会”,尽管双方最后以不欢而散收场,不过在破局前,川普曾经释出对金正恩的友好举动,但却超乎所有资深外交官的想像。

美国前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表示,川普总统向金正恩提议要用空军一号送他回平壤。因为川普知道金正恩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来搭火车,并途经中国才抵达河内的。因此,他说:“我可以只要花2小时就可以送你回家,若你愿意的话”,但是金正恩却婉拒了。

川普自从第一次“川金会”起,就将金正恩视为好兄弟。前国安顾问波顿(John Bolton)称,川普以为有了一个新好友。

其实,让川普幕僚吃惊的,还不仅只有“搭便机”的提议而已。波顿说,当时金正恩曾经抱怨美韩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时,川普立即站在这名“新好友”这一边。波顿透露,“川普突然对金正恩说,我会取消这些军演的,他们没必要又花钱,且如果取消军演会让你很开心”。当时我实在无法置信他会这么说。

波顿称,当时他与前国务卿逢佩奥以及前白宫幕僚长凯利皆在会议室内,可是川普却没有事先征询其意见,就迳向金正恩承诺将取消军演。波顿说,这是对朝鲜的一大让步,而且我们什么回馈也没有。

联合国的高级官员费尔特曼(Jeff Feltman)透露出“川金会”的发起秘辛。费尔特曼称,他在朝鲜不断地威胁要发动攻击,而且川普还讥讽金正恩是一个“火箭人”(Rocket Man)的紧张情况之际获邀赴平壤。川普获知此事之后,请他对金正恩传达会面的邀请。

费尔特曼表示,当时他向朝鲜外交部长提出此事之时,对方的第一个反应即是:“我不相信你,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说的话?”费尔特曼回称,他仅是帮忙传递讯息而以,相不相信由你们来判断。

在这个讯息传达后不久,金正恩就主动向韩国政府说,愿意与川普进行会谈。当时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在韩国驻美大使对川普转达金正恩想要会面的要求,川普一口就答应了,致使“大使惊讶地快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因为韩方完全没想到,川普会这样爽快地答应。

第二次“川金会”金正恩被川普“吓出病”?

2019年2月底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破裂后,有消息声称金正恩遭受打击病倒了;另也传称他被美国总统川普“吓出病”。对此,2019年4月2日,川普在晚宴上首次透露其内幕。他表示,当时对金正恩说,你没有做好达成协议的准备。然后他就立刻离开现场了,相信从来没人对金正恩这样做过。

2019年4月3日,根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2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当时金正恩以废弃甯边核设施为条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要解除部分对该国的制裁。

不过,美方则要求朝方必须采取“完全无核化”措施,因此拒绝金正恩的要求。随后,川普就离开谈判桌,双方谈判宣告破裂,也让美朝无核化谈判再次陷入僵局状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