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反政变首名牺牲者 20岁女遭警实弹爆头(图)

发表:2021-02-2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21年2月6日,缅甸抗议者在仰光的威游行中举着标语牌抗议军事政变
2021年2月6日,缅甸抗议者在仰光的威游行中举着标语牌抗议军事政变。(图片来源: YE AUNG THU/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缅甸情势迄今已经越演越烈,有一名20岁的年轻女子在9日上街参加示威游行,但却在队伍向前推进之时,遭到警察开枪射杀,被实弹击中头部,经送医后一直都处于命危状态,不幸于19日上午证实已经死亡了,这是成为军方政变以来,第一位不幸身亡的牺牲者。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这名缅甸20岁少女兑凯(Mya Thwate Thwate Khaing),原本是杂货店的店员,她在9日于首都奈比多参加了反军事政变示威活动,却不幸于警民冲突中被持枪员警,以实弹击中了头部,经送医院治疗后,情况并没有好转,在19日早上11点15分已被宣布死亡了。

兑凯的哥哥叶图昂(Ye Htut Aung)说,对于胞妹的死亡感到十分悲痛,遗体将于稍晚进行相验,因这是一起不公正的案件,我们将会记录她的死因,且把副本递交给有关当局,并向寻求正义迈进。

叶图昂表示,虽然家人皆支持抗议活动,可是他们曾经劝兑凯不要参加示威活动,因为担忧她会遭受暴力对待,不过她却坚称“这是她的精神”,所以无法阻止兑凯。他最后一次与妹妹通话之时,因受军政府切断网络的影响,导致讯号相当不良,根本就无法进行视讯。

根据报导,在被贴上网的现场影片之中,可见到身穿着红色上衣、带着头盔的兑凯,站在示威者的最前方,并面对防暴警察。她首先被高压水枪喷出的强力水柱击中,当时在一旁有一位女性牵着兑凯的手想要带她离开。不料却在她们转身之后,下一秒兑凯即遭到枪击,以致瘫倒在地,此时的高压水柱仍然持续袭击人群。

叶图昂于电话中警告妹妹,警察并不可信的,希望她能够留在人群后面,若他们开枪,你打算要怎么办呢?兑凯却回称,不,他们不会开枪。没事的,就算他们开火了,应该也不会有事。叶图昂透露说,军方还曾经试图把妹妹转移至一家军队医院,不过家人拒绝转院。

在兑凯被证实死亡的19日,也有数千名的抗议者再度聚集于仰光街头,截至上午11时人数为止,已经突破2000人。另有市民架起祭坛,摆放鲜花来悼念兑凯。而市政厅外仍然摆满了路障,附近一家缅甸经济银行(Myanma Economic Bank)的外面,也开始有人进行抗议活动,但已有3辆载满士兵的军用卡车,就停于银行对面的狭窄路上。

缅甸军方通缉“煽动示威”的6位名人

根据《路透》报导,缅甸反政变示威者在17日重返街头进行抗议,甚至有许多政府员工、医护人员亦都投入罢工行列,已经对许多公共事务造成影响。

17日晚间,缅甸军方宣布,依据反煽动法将对6名鼓励公务员来参加抗议活动的当地名人发出通缉令,他们包括电影导演、演员和歌手在内。而在遭通缉6人名单中的演员沛提欧(Pyay Ti Oo)向示威者表示,若我们无法赢得这场战斗,将失去我们的未来、我们这代的未来,甚至我们子孙的未来。

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于一份声明中披露,从政变以来,目前已知遭拘留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95人,仍还有460人被关押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