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动马云马化腾 两线清扫江派铺连任?(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2-19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马云和腾讯马化腾“双马”近日风波不断,有分析认为跟习近平整肃反对势力有关。(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阿里巴巴马云和腾讯马化腾“双马”近日风波不断,有分析认为跟习近平整肃反对势力有关。(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蚂蚁集团上市前夕突然遭习近平下令煞停,惊动国际金融界。外媒最新披露,蚂蚁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遭当局连环整肃背后,涉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等参股。另一科技巨头腾讯马化腾最近也卷入风波,传出副总裁张峰涉嫌泄密给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而被抓。“双马”出事背后,时事评论员、资深中国问题专家程翔认为与习近平布局明年二十大连任有关,显示习正循两条线清扫江家势力与“刀把子”公安系统。

2月初,中共官媒发文赞扬当代企业家但独缺马云,已被外界视为阿里巴巴出事的警号。至2月17日,美媒《华尔街日报》揭露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红二代”秘密投资蚂蚁集团,促成习近平亲自撤回蚂蚁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申请。

白手套出事 涉习整肃江家势力

程翔在网台节目分析,马云所谓“白手兴家”,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白手套”,肯定有中共掌握政策的人从后支持,甚至直接参与进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共同操作拿好处。郭文贵过去也透露过,马云背后是一大群“红二代”,特别是江泽民一家的白手套。今次《华尔街日报》只是挖出江泽民孙子和贾庆林女婿等具体名字,并非特别新鲜,“红二代或官二代持股又何止他们两人?”

不过马云被连环整肃背后,程翔相信跟习近平布局明年(2022年)中共二十大时顺利连任有关,开始要扫除所有可能妨碍他连任的势力。而江派势力始终是他的心腹大患,毕竟江泽民掌握了最高权力这么多年,“他(习)为了要清除连任的阻力,一定会通过对马云的整肃,来整肃江家势力。”

香港是走资必经路 毁港损红二代利益

蚂蚁集团去年10月在香港上市被叫停前,三日录得孖展认购额近五千亿元的惊人纪录。对于香港的角色,程翔指在中共权贵走资问题上,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比得上香港,皆因他们的资金一定先在香港泊岸,将不可兑换的人民币转成港币后,马上成为可兑换的通货,“美金、日圆、欧罗、英镑全部都可在港兑换,方便走资到德国、瑞士、英属地方也好。有七成到八成的走资,都是经过香港停一停,再输送到外国。”

程翔说,香港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扮演这个角色数十年,如习近平要摧毁香港,令红二代失去方便的走资途径,会引起红二代对他的巨大不满,“很多红二代都公开出来挑战习近平的政策和权力地位⋯⋯因为他很多政策,包括对港的政策,是直接伤害到红二代的利益。”

腾讯泄密给孙力军?公安系统面临清理

另一边厢,《华尔街日报》2月12日披露,中国另一科技巨头腾讯高层张峰被中国当局扣押,他涉嫌将微信数据提供给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孙现时正被调查。

程翔指出,习近平也在不断横扫公安系统里面的潜在反抗势力,因为“枪杆子”(军队)习已全掌握,但“刀把子”(公安系统)是否已掌握在手中?这从过去两年来不断整肃公安系统的高层领导可以看出,习近平对此还未十分放心。“所以,政治上一方面整肃江的势力,同时整肃‘刀把子’的势力,我觉得目的都是为了实现明年二十大时能够安然连任第三个任期。”

“双马”马云和马化腾相继出事,程翔表示,其实郭文贵两年前已经预测了他们和在法国“翻墙跌死”的王健迟早出事,正是因为郭文贵了解到这几个人跟中共权力的瓜葛很深,分分钟会被另一派的人拿出来祭旗。

腾讯有否泄漏武汉疫情真相?

对于腾讯卷入风波,据指是因为腾讯将资料泄露给了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外间盛传孙力军落马的真正原因是将中共病毒证据秘密交给在澳洲的妻子,被澳洲当局截获并掌握,令澳洲成为首个向中共追索的国家。

程翔提出另一种观察:腾讯出事涉及资料外泄,究竟是给了孙力军,还是腾讯自行曝光了的疫情真实数据惹祸?回顾2019年中国疫情肆虐期间,程翔观察到腾讯三次在其页面公布的感染和死亡数字,几乎是官方公布数字的十倍。腾讯之后称是内部出错和道歉,然后更新回中共官方的数字,但同样情况先后出现了三次,“现在回过来看,腾讯是否擅自公布了数字?”但无论是腾讯擅自公布还是将资料给孙力军,也是捅破了中共隐瞒疫情的一些做法。腾讯是否因此被秋后算账,大家要等待将来事实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