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蒸发千亿 候选“白酒院士”惹的祸?

发表:2021-02-18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最近关于一则贵州茅台酒的消息在社交媒体引发不少讨论。贵州茅台官方发布消息称,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2021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王莉作为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入选中国酒业大师、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评酒大师。

消息一出,社交媒体上掀起轩然大波,有网友调侃:“这是白酒院士?”、“科技性不强,侮辱性极大”、“五粮液不服”! 

2月18日上午,贵州省科协回应媒体称:“我们已经注意到网上对王莉被推荐为院士候选人有争议这个情况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的流程肯定是规范的……”。

而中国工程院则在18日下午回应称,目前王莉尚处于地方科协推荐公示阶段,还不是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我们将继续关注相关情况。

2月18日收盘,贵州茅台盘中重挫5%,股价跌破2500元报收2471元/股,总市值3.1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蒸发近1000亿。

酒水行业研究员分析称,茅台大跌5%,不排除未来还将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旺季已过,酒业利好将消失一段时间,所以选择抛售股票。

另一方面,部分基金自1月份以来便频繁减持贵州茅台股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投资者信心。

中国的院士分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是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则是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两者均为终身荣誉。从区别来看,中科院院士偏重于科学技术领域,工程院院士则偏重工程技术方面。两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年份相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