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天才”诈骗9千万美元 面临20年监禁(图)

发表:2021-02-15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华裔 金融  诈骗
澳洲一名华裔青年,涉嫌诈骗9000万美元,目前在美国受审,最高面临20年监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一名曾被誉为“加密货币天才”的澳洲24岁的华裔青年,20岁时曾上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后因盗用投资者投资于他的加密货币基金上的钱,非法获得了9000万美元(约合1.17亿澳元)。目前他正在美国受审,最高面临20年的监禁。

据《每日邮报》报道,上周,24岁的秦赫(Stefan He Qin,音译)在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承认证券欺诈罪,现在正在等待量刑。

报导称,秦赫,出生于澳洲堪培拉。

2016年从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等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退学后,靠着挥霍投资者出于信任而花在他的加密货币基金上的钱,来维持他的奢华生活。

美国检察官斯特劳斯(Audrey Strauss)指出:“秦赫几乎榨干了他所拥有的9000万加密货币基金,盗用了投资者的钱,将其用于挥霍以个人投机性投资,在基金的表现以及投资方向方面欺骗投资人。”

 

据称,在骗局曝光之前,24岁的秦赫几乎将所有的钱都用在了满足个人欲望上,包括高档食品,服务、租房,房产投资,这种做法令投资者倍感失望。

1位曾被秦赫所骗、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者向《澳洲金融评论报》表示:“他并不是因为市场不利而赔钱”,“看起来他实际上是花了9000万在他的生活以及投资于疯狂的东西上。”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称,秦赫20岁时,就曾上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节目。2018年时,秦赫曾亮相于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快钱”(FastMoney)节目。

《华尔街日报》也曾介绍过他,称他在此前一年的投资回报率为500%。当时年仅21岁的秦赫管理着2350万美元,被《华尔街日报》描述为“加密货币天才”。

斯特劳斯指出,秦赫后来还试图从他所拥有的另一支基金中挪用款项,以满足前一支基金中受骗投资者的撤资要求。

施特劳斯表示:“整个纸牌屋已被揭穿,秦赫正在因为他的悍然盗窃行为等待审判。”检方指出,秦赫欺骗了数十位投资者,其中很多受害者都位于美国。当去年夏天,秦赫无法满足投资撤回资金的要求时,骗局才曝光。

据悉,美国方面将于5月20日对秦赫宣判,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