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包拜年祭”讽习近平 社群遭“爆破”2人失踪(图)

发表:2021-02-1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维尼
近日传出中国一群年轻人计划趁着新年直播“辱包拜年祭”戏谑习近平。(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网友原定今年“春节”期间在各大社群平台与诸影音频道直播“辱包拜年祭”,结果随后传出,参与平台遭“屠群”或帐号“被炸”,更有工作人员莫名失踪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一批中国年轻网友计划在新年期间举办“辱包拜年祭”直播活动,并在多个影音频道如“新蛤社”、“墙国蛙蛤蛤”、“乳膜新联社”、“乳透社”等播出,但没想到,随后传出参与社群遭到“屠群”(意为利用社交媒体规则赶走受众)或“爆破”(意为遭举报侵权致帐号被停,也叫“炸掉帐号”),更有参与者突然“失踪”。

报导指出,此次参与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乳膜新联社”,其身在大陆的社长和另一位管理员,于2月9日离奇与外界失去联络。

其中,该社长的加密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帐号在当日突然对合作伙伴“墙国蛙蛤蛤”群组“屠群”,将组内580多人踢出群组。

另一名管理员“W”则在“墙国蛙蛤蛤”Telegram群踢走至少300多名参与者。

“墙国蛙蛤蛤”负责人质疑,两名失去联络人士的帐号已遭中共“网络警察”全部控制,继而“屠群”。

此外,“乳透社”旗下“小反旗”和“小池塘”频道2月10日晚间也相继收到版权警告,接着两个频道先前上传的视频也遭YouTube移除。有人质疑,中国影音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是“奉旨出征”;YouTube也有向中共政府“低头”之嫌。

对此,“墙国蛙蛤蛤”负责人指出,显然B站是收到中共官方指示,在“辱包拜年祭”直播前夕,利用YouTube平台规则,试图通过广撒网式的举报,使“乳透社”频道快速触发YouTube的停权机制,从而阻挠直播活动。

“墙国蛙蛤蛤”创办人也指出,中共政府一方面管控国内信息和封杀海外社交媒体,一方面又派出中共喉舌进驻这些平台,并广派“水军”利用社交媒体举报机制,封杀或删除对中共有异议声音的帐号。他认为,民主国家应该思考如何应对中共的这种无耻行为。

事实上,类似事件并非首次发生,去年底在中国的“恶俗维基”案件与此次事件极为相似。

2019年5月,“红岸基金”、“支那维基”网站曝光了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及其姐夫邓家贵的个人资料,但因广东网警无法将抓捕之手伸向海外,因此将年仅20岁的牛腾宇及“恶俗维基”成员当作替罪羊。

2020年12月30日,广东茂名市茂南法院一审宣判,认定24名年轻人的被控罪名全部成立,其中,牛腾宇被判刑14年及罚款13万元人民币。

但现居日本、曾参与创办“恶俗维基”及“支那维基”的肖彦锐认为,牛腾宇被判重刑疑似牛与自己曾前往香港围观“反送中”游行有关。据肖彦锐透露,2019年6月,一名“恶俗维基”管理员遭当局抓捕后,警方曾进入恶俗维基后台。据悉,登录恶俗维基需要填写腾讯QQ号,警方会根据QQ号抓人,他们只抓有管理权限的注册用户,而肖彦锐也被列为在逃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