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事件:中共用昂山素姬敲打拜登政权(组图)

作者:戈壁东 发表:2021-02-0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事件:中共用昂山素姬敲打拜登政权
缅甸军政府这次行动就是奉中共之命,用昂山素姬来敲打拜登政权。(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缅甸的事情扑朔迷离,很多人关注。但是关注点是昂山苏姬是否亲共?是否大选作假?其实关注点错了。中共媒体在恶意往美国大选上引,是在掩盖真相。

缅甸军政府不是一个正义势力,它根本不关注昂山素姬是否舞弊,它也不会出力维护宪政体制,这都是美国大选以后很多人自然联想。缅甸军政府只关心直接利益。它这次行动就是奉中共之命,用昂山素姬来敲打拜登政权的。

这件事与昂山素姬是否清白无辜的其实无关。昂山素姬这几年也在严重变质,在几个少数族裔问题上也展示了独裁倾向。而且在民主体制上她也是基本极左一派的。这次大选是否舞弊也不是没有可能。但这都不是中共及缅甸军政府这次政变的原因,缅甸军政府和中共没有那么正义。中共在意的是昂山素季在与中共的交往上,她还保留了一丝民族自信心和维护国家利益的态度。中共有几个缅甸项目都被昂山砍了差不多90%。中共其实早就想搞掉她的,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理由和时机而已。

事实上,缅甸是中共紧紧捏在手里的一张牌。在战略上缅甸是中共绕开马六甲海峡的重要通道。中共四处出击,缅甸实际最大势力的军政府早就被中共掌控。缅甸军队中的很多中高级官员都有中国受训经历,与香港警察被收买的渠道差不多。缅甸军中还有中国军校同学会,军官会之类组织。去年习近平大疫爆发的同时还去缅甸访问,不仅见了昂山素姬也见了军政府首脑,而且与这次政变策划者的交流远超过昂山素姬。

中共策划缅甸政变 真正目的是敲打拜登

拜登上台后虽然及时办了几件向中共示好的事。但中共并不放心,用大规模军机饶台对拜登作了一个测试,结果发现拜登态度暧昧。而且中共派杨洁篪提议习拜会谈被美方拒绝,引发中共极度不安。

中共也知道在美国目前体制还没有被完全破坏之前,拜登这种软弱无力的代理人当了总统以后很可能不肯公开出力资共。所以它要敲打一下拜登。

缅甸事件:中共用昂山素姬敲打拜登政权
中共战狼部王毅一月份去了缅甸,在缅甸首都奈比多会见了(右)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于是中共战狼部王毅一月份去了缅甸,就用上了昂山苏姬这张牌。王毅离开一周后,政变发生。

中共策划这场缅甸政变,一举两得,出海通道问题用钱就可以解决了。而真正目的是敲打拜登:我可以让昂山素姬稳稳坐在台上,也随时可以让她下去。你也一样。

如没有美国大选舞弊这件事,缅甸军政府就不敢轻易使用大选舞弊这个理由搞掉昂山苏姬。现在它以这个理由直接怼上了拜登,国际社会还真无话可说。都知道目标就是拜登政府。拜登政府遇到了真正的挑战。后面的戏多了。我们看下去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