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北京夺民主东亚冠军 蔡英文曝2关键(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表了2020年的民主指数报告。于167个国家以及地区中,台湾上升至第11位,同时更是东亚冠军。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揭露台湾取得如此佳绩之2大关键。资料照。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表了2020年的民主指数报告。于167个国家以及地区中,台湾上升至第11位,同时更是东亚冠军。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揭露台湾取得如此佳绩之2大关键。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英国《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表了2020年的民主指数报告。于167个国家以及地区中,台湾自去年的第31位上升至第11位,也是世界进步最多的,不仅已达到“完全民主”的水准了,同时更是东亚冠军。民进党籍立委苏巧慧对此表示,反观北京落居151名;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揭露台湾取得如此佳绩之2大关键。

台湾狠甩北京 夺民主东亚冠军

据《三立》报导,苏巧慧3日表示,这些日子以来香港不断遭受北京高压胁迫,较前一年更大幅滑落12位。显见,北京蛮横威权侵害民主价值已经不只限于该国境内,甚至扩散到香港。

苏巧慧还说,自由与民主一直都是台湾所引以为傲之成就,更是台湾一直以来守护和捍卫的价值。在面对北京的威胁时,台湾必须更团结,且联合全球所有也认同民主价值之国家,一起围堵一切伤害到民主的行为,令台湾成为守护着民主价值之堡垒,让大家能够自由自在地在这片土地上面安身立命。

蔡英文曝2大关键

蔡英文针对台湾获得“完全民主(Full democracies)”的优秀表现,4日在推特上面分享了这则消息,并且表示为此感到很自豪。此外,蔡英文还进一步说明,台湾之所以取得了大幅度的进步,就在于国人们参与积极,以及他们也坚定地承诺要打造出一个更具有弹性透明之民主制度。

依该民主指数报告内容显示,全球大约49.4%人口生活于民主之下,但“完全民主”涵盖的人口只8.4%。相对来说,生活于威权体制下的全球人口约35.6%,北京就占相当大的比例。

网友留言

“又一堆小纷红和9.2要崩溃了”

“中国排名在很后面,属于独裁专制的不民主国家”

“要是花钱可以买榜怎不叫中国去买榜,看能不能买到第一..”

“2020年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幸福的一年,在经济、政治、防疫的表现都是名列前茅。”

“应该说全球没有几个国家有罢免制度,台湾现在不只可以选人上去,也可以要人滚蛋,这就已经是很多老牌民主国家没有的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