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征才面试 一个问题立辨真伪(组图)

发表:2021-02-04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首富征才面试一个问题立辨真伪
全球首富征才面试,一个问题立辨真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电动车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近来股价一路狂飙,跃升全球首富,超越了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rey Bezos)。他将公司迁移至德州,扩大产业版图,很多顶尖工程师不惜离开加州硅谷,纷纷递交求职函,想要加入其团队。在一次访谈中,马斯克分享了独特的面谈绝招,他只问1个问题立即可以分辨出真伪,找到公司需要的优秀人才。(相关阅读:全球首富儿子的妈 自曝确诊武汉肺炎

全球首富 马斯克的故事

马斯克只用一个犀利问题,立即分辨求职者的能力及智慧。
马斯克只用一个犀利问题,立即分辨求职者的能力及智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马斯克生于南非,在10岁买了第一部电脑,自学了编程。12岁时,他就以500美元出售了第一个太空小游戏的商业软件。在1992年马斯克成立了线上出版软件Zip2,后来卖掉。在33岁的时候,马斯克入股了Tesla,并担任其CEO兼首席设计师。马斯克除了本身的聪明才智外,不仅创办特斯拉、SpaceX,他更立志要带领地球人“移居火星”。马斯克SpaceX陆续发射了太空船Dragon系列,开启商业载人航空的时代。

马斯克精选工作团队只问1个犀利问题

马斯克SpaceX陆续发射了太空船Dragon系列,开启商业载人航空的时代。
马斯克认为,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技能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马斯克拥有如此成功的事业,也是因为他领导一群精良工作员工。马斯克2014年接受“CNBC make it”访问时提到,衡量一个人是否能为公司所用“学历根本不重要”,“根本不需要大学学历,甚至高中学历都不必。”通常他只要犀利的点出“一个问题”,就可以知道对方是否是需要的人才,还是只会编写漂亮履历表的骗子!同时他也会看求职者的过去卓越表现,那些都是他们最重要的优异能力证据,都可以为公司加分做出贡献。(相关阅读:马斯克一句话Signal宕机撞名公司股价狂飙5675%)

马斯克到底问了什么关键题目呢?

马斯克:“请告诉我你在工作中遇到最困难的问题是什么,以及你是如何解决的?”(Tell me about some of the most difficult problems you worked on and how you solved them?)

原来马斯克认为,由这个问题就能知道求职者是否具备他所认为,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技能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特斯拉招聘人才时,作法就与众不同,他们会先行分4方面审查求职者的细节。

第一,要求应征者在面试之前先把问题想好并写下来。(借此看看求职者的表达能力。)

第二,要求应征者以书面形式提交答案,是为了让应征者有时间思考,做出最好的回答。

第三,要求应征者描述以往工作案例,察看其解决问题能力。

第四,要求应征者陈述解决过“最困难的难题”,由其中了解他们分析复杂案件的经验与能力。

其实不止马斯克在寻找具有真实力的人才,其他大部分企业招聘员工,也都精选“面试题”来淘汰一些“假学历”的求职者,毕竟竞争的职场环境,如何择良才任用,都是公司老板最重要的课题。

责任编辑:艾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