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沈阳“尹老太”去世 官方:不确定(图)

发表:2021-02-03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 疫情 武汉肺炎
网传“超级传播者”尹老太已经去世,但官方却含糊回应。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21年年初,辽宁省沈阳市传出一名尹姓病患“一传二十七”的消息,一度引发民间恐慌。随后沈阳竟出现连续二十几天通报无新增确诊病例的诡异发展。最新消息指,“超级传播者”尹老太已经去世,但官方却含糊回应。

根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统计,截止2021年2月2日,沈阳市已经连续2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然而近日关于沈阳疫情的情况,最令人关注的便是一号确诊病例“尹老太”,有消息传尹老太已于2021年1月30日去世。

消息一出外界关心,但直到2月2日官方也未就此事发出通报。

“尹老太”去世 官方:不确认

近日,在微博上有一条关于尹老太的消息,“2021年1月30日16:00,沈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尹某某(经治疗指标已转阴性),女性,67岁,因脓毒性休克,在沈阳六院康复中心死亡。浑南殡仪馆按规程,在市、区疾控部门配合下于19:00成功完成遗体火化任务,骨灰由家属自行带回。特此报告。”

针对此事新浪新闻多方求证,知情人透露尹老太去世的消息属实,且尹老太遗体已1月30日傍晚7时至8时进行了火化。

不过,沈阳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关于尹老太的消息不便透露,必须通过市里相关部门统一发布;沈阳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则称,尹老太只是众多病例中的一个,因此没必要针对某个患者专门发公告,至于尹老太到底有没有去世,该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

截止2月2日,对于尹老太究竟是否去世,尚未有沈阳市相关部门官方进行确认。

争议一直不断 隐私信息被曝光

一段时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市民一直在武肺病毒的阴霾“笼罩”下担惊受怕,而这一切责任,官方直接甩给从韩国搭机返抵沈阳的尹老太。

根据官方微博“沈阳发布”1月4日介绍,尹老太2020年11月29日从韩国搭机返抵沈阳,入境后集中隔离观察,进行3次检测结果全为阴性,2020年12月13日搭出租车返回居住社区,同月14日起造访当地另1社区,接着前往办理户口手续,再前往商场购物,16日前往市场,18日搭乘地铁,19日购买火锅料,20日取快递, 21日到医院就诊,22日回诊,23日验出阳性,期间27名与她有接触的人全部中镖。

尹老太成为官方口中的“超级传播者”后争议不断。

第一个就是有网友爆料,尹老太及其家人多位都是在公安局工作,但这个争议点,没过多久就被沈阳警方否认,沈阳市公安局还特意发布公告称,尹老太及其配偶都是企业退休人员,其子女也并非警察。

但尹老太身上的“神秘”光环并未因此褪去,反而变得更加神秘。

第二个争议点是,再有网友爆料,尹老太在回国后有进行隔离14天,但没有进行另外7天的居家隔离。但这样的说法,随之也被辟谣。

沈阳疫情爆发后,关于尹老太的声讨,不绝于耳,一时间“搅乱”、“掀翻”等字眼此起彼伏,更有甚者将尹老太的个资公之于众,包括其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随后,疑似尹老太家属在网络呼喊,“放过我们吧。”

网传尹老太家属表示,从2020年12月23日凌晨起,也就是个人信息外泄后,他们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电话及信息,且有人还对其进行恶意攻击,这给他们全家人造成莫大压力,精神状态几近崩溃,已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

其家属还说,自从老人回国后,一直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他们其实也是病毒的受害者,但没想到隐私信息外泄后导致他们遭遇网络暴力的二次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