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率众隔空喊话拜登 如何应对北京 白宫一语道破(图)

发表:2021-02-02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习近平
如何应对来自中共挑战,新任总统拜登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近日白宫发言人被媒体追问时,说出了关键四个字:战略忍耐。图为2015年9月25日习近平访问美国时与拜登在午餐會敬酒 (图片来源:PAUL J. 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天秀采访报道)如何应对来自中共挑战,这是摆在新任总统拜登面前最大的问题,也是全世界最关心的问题,而拜登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直到近日白宫发言人被媒体紧追不放提问时,说出了关键四个字:“我们希望以战略忍耐来处理这个问题。”有著名媒体人士称,“战略忍耐”其实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忽略问题”和“假装不存在而希望它自己消失”的代名词。

习近平率众隔空喊话拜登

习近平1月25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时称:要放弃“意识形态偏见”、“傲慢”、“仇视”,不把“社会制度强加给他人”,“不干涉别国内政”,“不搞冲突对抗”、“世界前途命运由各国共同掌握”,“不搞唯我独尊”,“不能由一个或几个国家发号施令”……被指是隔空向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喊话。

而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月29日也在北京与美国工商界领袖和前高官举行视讯会议时也向拜登喊话,称“美中应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月28日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他以“相互尊重、拨乱反正、重开合作、责任承担”等4个英文字母R开头的词语,呼吁美中合作,并引用莎士比亚名言,指两国并非注定落入“修昔底德陷阱”。

1月26日至27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连续两天对美喊话。他说,中美只有“合作”这项唯一正确的选择,美国应该要以理性与诚意面对中方。

白宫:战略忍耐应对北京当局

拜登自上任总统以来,对如何应对来自中共的挑战,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近日被媒体问及拜登总统将如何应对“北京当局正不惜一切代价摧毁美国”的问题时,普萨基说了一句:“我们希望以战略忍耐来处理这个问题。”

对此,《华盛顿时报》1月29日刊登了编辑查尔斯・赫特撰写的名为“沉睡的乔拜登将中共式腐败隐藏在战略耐心背后”一文,剖析了拜登政府当前对中共实施“战略忍耐”策略的真实意图。

文章称,半个世纪以来,拜登一直是华盛顿问题的一部分,然而,他显然不是刚刚才发现了中共,按照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所言,“战略忍耐”其实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忽略问题”和“假装不存在而希望它自己消失”的代名词。

文章接着写道,普萨基女士当天还说,“我们希望更多地与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人讨论今后的政策。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与盟国讨论这一问题。”如此看来,拜登的战略是不采取任何行动,无视问题,与国会对话,而且“最重要”的是让其它国家为我们制定外交政策。这就是问题所在。拜登先生、普萨基女士和美国进入了新一轮的“战略”冬眠期,而中共正在大踏步前进。

文中写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警告拜登先生不要“傲慢的孤立”,习还咆哮着说:“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进,让多边主义照亮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然而几个小时后,普萨基来到了白宫的讲台上,鹦鹉学舌地重复了这位共产独裁者呼吁的“战略忍耐”。

拜登家族和中共利益往来

文章还称,事实是,拜登先生不是刚刚才发现了中共,他的儿子亨特已经告诉了他所有的一切,以及他们如何能有这么多的现金,并迫不及待地要将其赠送给美国人。至少,他们急切地想将这些钱赠送给那些有门路、会说话的美国人,例如“战略忍耐”之类的。无论中共给了拜登家族多少钱,他们(中共)已经获得了100%的投资回报,甚至千倍。

福克斯去年12月曾报导,美国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亨特的税务问题,该调查早在2018年已开始。消息人士透露,该调查是根据可疑的外国交易活动(SAR)进行,涉及到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资金。

美国司法部官员10月底对辛克莱广播公司表示,FBI已于2019年对亨特及其商业伙伴展开涉及洗钱的刑事调查,调查仍在进行。

去年9月,参议院调查表明,获得的美国财政部记录显示,亨特.拜登的交易中存在“潜在的犯罪活动”。

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众议员巴克(Ken Buck)当时敦促时任司法部长巴尔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的海外商业交易和以及电脑里的“潜在罪证”。他指出,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Borisma)任董事拿83000美元月薪前,负责乌克兰外交事务的时任副总统拜登会见了该公司高管,2013年他随同拜登访华后12天就得到了中方提供募资的10亿美元投资基金。

上个月(2020年12月)网络热传一视频,中国智囊学者、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翟东升,在视频中爆料了中国对美国权力精英的影响;翟东升在讲话中对中共同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儿子有商业交易作了暗示指是北京帮亨特・拜登建立基金公司。不久该视频已被撤下。

另外,尽管去年12月份有多家媒体报导表明,拜登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将剥离他在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HR Partners)的职位,但中国的商业记录显示,虽然亨廷.拜登在去年10月辞去了渤海华美的董事,但仍继续持有中国私募股权公司渤海华美10%的股份。渤海华美管理着相当于21亿美元的资产,并由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共同拥有。

中共不会执行美中贸易协议不然马上垮掉

拜登上台以来,外界更是极大关心其政府对中国贸易政策的动向。1月29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拜登政府将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所有国安措施进行审查,包括2020年1月签署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此前,川普履行了竞选承诺,在2018年春季宣布对一系列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对北京的不公平贸易行为进行反制,美中贸易战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15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白宫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签署的中美贸易协议包括北京承诺在2020年和2021年额外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保护知识产权,停止强制技术转让,以及提高外汇管制的透明度等。不过,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贸易政策专家鲍恩(Chad Bown)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共在2020年对美国商品的购买规模,比其在贸易协议中承诺的数量少了42%。

依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计算,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的第一年,中国购买美国制造业产品仅完成60%,农产品部分完成64%,能源产品部分才完成39%。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民运人士唐柏翘对《看中国》称,在签署中美贸易协议的时候,中共实际上是跪下来的,毫无疑问,中美贸易协议美国全部是大赢家。中午签了以后,他们知道他们不能去执行,如果他们要执行到今年4月份,他们就要开放他们的金融市场。

去年4月1号协议我是仔细研究了的,全面开放银行业保险业,还有金融行业,这样的话,中共这个国家马上垮掉,中国人的钱全部存到美国花旗银行(citi),全部存到美国的银行,不会存到什么人民银,工商银行那几大银行。

所以我当时对贸易协议我非常看好,我说全部已经太大了,会把中国改变。但是我同时也知道中共不会那么轻易去接受,所以中共肯定是研究这个方案。所以这个协议是为了拖时间,拖到川普下台。

《华尔街日报》1月22日报导,中方正在推动中美高层举行会晤以缓和当前中美关系,以及杨洁篪访美。北京计划向华盛顿传递一个信息,即不再注重贸易问题,而改为拜登政府重视的气候变化和疫情议题,并促成拜习的首次会晤。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对此予以否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