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确认从美国场外交易市场撤出

发表:2021-02-01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确认正式从OTCQX(美国场外交易市场)撤出。

公告显示,中芯国际获得OTCQX市场营运者美国场外交易集团(OTC Markets Group)通知,公司的美国预托股份(ADS)于2021年2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交易开始前已从OTCQX市场撤出。

按此前1月6日晚间的公告,根据相关行政命令和相关监管指引,中芯国际应从1月6日交易结束时被撤出OTCQX市场,公司的证券将不再具有资格在OTC Link ATS上报价或交易。公告显示,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股份于2019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公司美国预托证券于OTCQX市场进行交易。

不过,在1月10日,中芯国际再次披露,公司获OTCQX市场营运者美国场外交易集团通知,其监管机构通知美国场外交易集团,他们已改变了有关行政命令生效日期的立场,现在允许公司的证券交易持续到2021年2月1日。

中芯国际本次被撤出美国场外交易市场,与之前一则美国禁令不无关系,根据中芯国际于2020年12月4日发布的公告,中芯国际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公司被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后,美国人士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从北京时间2020年12月4日开始的60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公司证券;365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公司证券。关于具体法规限制,参照美国总统于2020年11月12日发布的相关行政命令。

而在去年12月20日晚间,中芯国际还公告确认,美国商务部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为由,将中芯国际及其部分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后,根据美国相关法律法规,针对适用于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的产品或技术,供应商须获得美国商务部的出口许可才能向公司供应;公司表示,该事项对10nm及以下先进工艺的研发及产能建设有重大不利影响。

在美国颁布禁令之后,资本市场亦掀起了阵阵涟漪。当地时间1月4日,伦敦股票交易所集团全资拥有的富时罗素公司(FTSE Russell)宣布,自1月7日开盘起,将从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和富时中国A股指数中删除包括中芯国际在内的三家公司股票。此前,在美国总统相关行政命令颁布后,纽交所、MSCI、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和纳斯达克等指数供应商,也开始将一些中企移除出指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