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香港状况令人窒息(图)

发表:2021-01-30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形容香港现状越来越令人窒息,甚至终有一天“会变成无法逃走的地方”。图为2020年10月,香港防暴警察截查一名男青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形容香港现状越来越令人窒息,甚至终有一天“会变成无法逃走的地方”。图为2020年10月,大批香港防暴警察截查一名男青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中共外交部宣布由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以反制英国推出的BNO签证计划接收港人。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对中方的回应失望但不感意外。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形容香港现状越来越令人窒息,甚至终有一天“会变成无法逃走的地方”。

对于中共外交部不再承认BNO为有效护照,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拥有BNO身份的香港人现可选择前来英国居住、工作和就学,我们欢迎所有希望在此安居的人。”而英国首相约翰逊亦昨日(29日)也发声明指,英国向香港BNO持有人在英国生活、工作和安居,提供了一条新途径,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并指英国重视与香港人之间深厚的历史关系和友谊,英国捍卫自由和自治,这是英国和香港共同重视的价值。

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则表示,英国已表明在香港问题上不会逃避,将履行对香港人的历史责任。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明显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和国际法。

《苹果日报》引述《华尔街日报》社评,指英国政府对昔日殖民地的居民兑现了承诺,为持有BNO护照的港人及其家人提供入籍英国的途径。虽然中共宣布不再承认BNO为有效的身份证明或旅行证件,但大多数香港人同时持有BNO和特区护照,出入境时可使用特区护照,惟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警告称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华日》社评指港人短期内面对的最大担忧,是北京将很快限制港人资产的流动,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去年12月流亡海外,汇丰银行立即应警方要求冻结许及其家人的账户。最近更有风声指,北京希望禁止港人拥有双重国籍,不排除中共向其他国家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拒绝香港人以BNO身份入境,限制港人出行的自由。

《华日》直言香港环境每况愈下,早前警察大肆逮捕去年参与民主派初选的人士,民主派区议员和律师可能成为下一批目标,亲共人士甚至呼吁在香港校园内安装闭路电视,以确保老师不会提出“颠覆言论”。

社评对香港前景感到悲观,认为凡此种种带出的讯息很明确,即“香港可能有天成为你无法逃脱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