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放弃防疫?朝鲜措施遭指荒唐透顶(图)

发表:2021-01-2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朝鲜西平壤客运站进行消毒工作的朝鲜工人
在朝鲜西平壤客运站进行消毒工作的朝鲜工人(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于27日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已经扩散至70个国家了,过去一天就新增逾1.8万人死亡,再创纪录新高。但朝鲜迄今仍对外宣称境内零确诊病例,外界对此存高怀疑态度。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政府在一些地区,并不隔离武肺疑似症患者,亦不进行积极治疗。所以当地百姓皆都自嘲称,武汉肺炎防疫也是自力更生。

22日,一名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从15日开始,会宁市就不再隔离武汉肺炎疑似症患者,甚至还停止药品供应。现今只有确认发烧情况,而放弃了治疗。

在朝鲜总共有9个武汉肺炎疑似患者的隔离设施。即是黄海道、平安道、咸镜北道、咸镜南道、江原道、两江道、慈江道、罗先市和南浦市等地区各有一个设施。

据消息人士披露,其实这些隔离设施只是隔离而已,并不进行诊断或治疗。但在新年之后也不再进行隔离了,武汉肺炎似乎也成为一种“自力更生”。

据消息人士指出,从本月中旬起,为了开展防疫工作,在上午9点30分至10点,下午3点至5点,每个医生都会在自己负责的地方,挨家挨户地进行2次查访。若发现有发高烧者,就会报告给地区医院及防疫所。

医生们仅进行“确认”,并不将高烧患者送到隔离设施,而只要求患者进行自我隔离。虽然有开了感冒药与解热镇痛类药品的处方,可是并不提供药品。

因此,导致市场上药品价格的上涨。原先只有100朝元的感冒药,目前已经暴涨到了600朝元了;而原本仅80朝元的解热镇痛药,也跟着涨到了400朝元。

对此,百姓们皆认为当局的这种“半放弃式”的防疫措施,简直是荒唐透顶。人们都说,医生什么都不做,那么有必要进行户访吗?让我们自己买药吃,如果这样就别再干涉了。

消息人士表示,百姓们都以为在党代会结束之后,生活应该会变好,可是连武汉肺炎都还要自行来治疗,所以觉得很泄气。也有人气愤地说,既然都这样了,还不如解除边境封锁,好让百姓能够自行购买武汉肺炎药品。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就像党代会所提出的那样,今年无论是生计或是武汉肺炎的防疫方面,都要靠自力更生,但却被限制的寸步难移,要如何进行自力更生啊?

5日至7日,在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上,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特别提及,新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的基本核心,仍然还是自力更生及自给自足。希望不要受环境变化而影响开展有计划的、稳定的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