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解读经济(附声明全文)

发表:2021-01-28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当地时间1月27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会议也是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

经济增长方面,美联储称,疫情对经济前景构成显著风险,经济的疲软集中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进程和疫苗的进展。美联储认为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温和。

政策声明称,“经济回到正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传播状况,包括疫苗所取得的进展。正在发生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对经济活动、就业和短期通胀造成沉重打击,且为经济前景带来相当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最新声明中美联储将“展望在中期面临风险”这句话里的“中期”一词删除了,而该词在12月声明中存在。

美国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集体收跌,跌幅均超2%。道指跌2.05%,纳指跌2.61%,标普500指数跌2.57%。

以下为声明全文: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从而达到促进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疫情大流行在美国和全世界都引发了极大的人类困境与经济困境。经济活动与就业温和复苏,薄弱之处集中于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行业。(12月原文:经济活动与就业持续恢复,但仍低于今年年初的水平。) 需求走弱与此前油价的下滑压抑了消费者价格指数。总体而言,金融条件持续宽松,部分反映出对支持经济和信用流入美国家庭与商业的政策效果。

经济回到正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传播状况,包括疫苗所取得的进展。(12月原文:经济回到正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传播状况。)正在发生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对经济活动、就业和短期通胀造成沉重打击,且(删除:在中期内)为经济前景带来相当的风险。

委员会力图在长期内达成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由于通胀持续低于这一长期目标,委员会将致力于使通货膨胀在未来一段时间中适度地高于2%,从而让通胀达到平均2%的水平,长期通货膨胀预期恰好锚定在2%。委员会想要保持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直到达到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并认为维持这个目标区间是合适的,直至劳动力市场条件达到委员会评估的最大就业水平,并且通胀上升至2%且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的轨道上。此外,在接下来的数月中,美联储会提升对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自持证券的持有到至少每月800亿美元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机构支持债券,直至能显著地进一步朝着委员会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前进。这些资产购买有助于促进市场稳定运作和宽松的市场条件,从而支持信贷流入家庭与商业。

在评估合适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控未来的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风险的发生会阻碍达成委员会的双重目标,委员会会为调整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做好准备。委员会的评估将考虑到大量信息,包括公共卫生、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等。

投票赞成者包括:FOMC委员会主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 Powell, Chairman);委员会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John C. Williams, Vice Chairman);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I. Barkin);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W. Bostic);(美联储理事)Michelle W. Bowman;(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美联储理事)Richard H. Clarida;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C. Daly);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L. Evans)[删除:(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S. Kaplan;(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J. Mester)];(美联储理事) Randal K. Quarles;(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J. Waller。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