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洗脑片失灵 2020中国票房惨不忍睹(组图)

发表:2021-01-28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洗脑片失灵,2020中国票房惨不忍睹。
红色洗脑片失灵,2020中国票房惨不忍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都在疫情垄罩之下进入封锁状态,尤其首发地中国,更是惨兮兮,虽然北京当局对外一再扬言疫情控制、经济复苏,还大肆宣传,营造电影业繁荣景象。但去年中国电影的票房仍大幅衰退,仅剩2019年的3成左右。

去年下半年,在疫情垄罩全球下,北京当局大动作宣扬率先从疫情中复苏,鼓励民众消费刺激经济;同时,高调纪念抗美援朝(韩战)70周年,一连推出多部“爱国”的红色电影。借由官方宣传,试图营造中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景象。但是,事实上得以观察社会繁荣指标的电影业,去年票房呈现大幅衰退的状态,总体票房仅剩2019年的3成左右。据了解,全国电影院为对抗疫情,更是从1月24日至7月20日全面停业,但即便中国的电影院从下半年陆续恢复营业,但上市的电影公司业绩也暂未明显扭转,28家上市的影业公司中,有23家都呈现负成长的状态。

据报导,去年票房太差,中国国企的中国电影公司,于27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度亏损4.65亿元到6.75亿元(约19.53亿到28.35亿台币);扣非后亏损5.92亿元到8.02亿元(24.864亿到33.684亿台币),较2019年同比锐减超140%,扣非后同比减28.35超160%。

颂党洗脑片垮了,2020年中国票房仅3成。
颂党洗脑片垮了,2020年中国票房仅3成。(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悉,中国电影的影片全都是中国称主旋律的红色洗脑片,包括《狼图腾》、《中国合伙人》、《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根据数序显示,中国电影2020年全年累计跌11%。截至最新收盘,报收12.05元(约50.61元台币),相比40元最高价已跌去七成,总市值仅剩225亿元(约945亿台币)。

不止中国电影惨亏,全中国影视业全惨淡,去年下半年影院陆续恢复,上市公司的业绩仍未明显扭转,28家上市公司中,只有5家股价上涨,跌幅最大的吉翔股份、中广天泽股价均腰斩。

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仅204.17亿票房,相比上市后最高价已蒸发7成,仅为2019年的三成;上映294部影片,就被中《八佰》《我和家乡》《姜子牙》三部电影占据了25.65%的票房。

中媒《证券时报》报导,中国电影业今年能否起死回生,就看今年新年档期能否顺利推进。分析师认为,中国一再强化“主旋律”的红色洗脑片,吸引不了民众进场,很难撑起市场。

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仅204.17亿票房,相比上市后最高价已蒸发7成。
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仅204.17亿票房,相比上市后最高价已蒸发7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