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生因60年前文件 退休待遇被剥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遭官方违法剥夺退休养老待遇,遂于24日向国务院等机关单位邮寄投诉信。
北京市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遭官方违法剥夺退休养老待遇,遂于24日向国务院等机关单位邮寄投诉信。(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市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拥有30余年工龄,去年已年满60周岁且可办理退休,领取退休养老金,但北京市西城区人社局以一个60年前的档案,拒绝为他办理退休。几经交涉,权利仍受侵害,徐永海为维权已于24日向国务院等机关单位邮寄投诉信,要求依法处理自己的退休养老问题。

维权网24日报导,针对北京市西城区人社局以一个60年前的档案,拒绝办理自己的退休金,且在数度交涉后仍不愿依法解决问题,徐永海长老遂向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政府、国家人社部及国务院邮寄投诉信,要求官方依法解决自己的退休养老问题。

根据北京市西城区人社局出示的退休养老金待遇审核表显示,徐永海的所有相关专案全部合格,但在备注中却载明因徐永海于2003年遭判刑,按照1959年内务部内人事福字第740号判刑出狱之前的工龄应要归零,因此徐永海领取退休养老金的待遇,等同遭到当局剥夺。

出生于1960年11月26日的徐永海在投诉信中表示,“2021年1月5月,投诉人收到被投诉机关作出的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待遇资格核准告知书,其中八项审核内容全部通过,但备注以(59)内人事福字第740号文为依据,不承认投诉人2003年以前的近20年工龄,导致无法办理退休待遇。”

一名维权网法律工作者表示,北京市西城区人社局的行为完全错误,先不说徐永海的遭判刑纯属冤假错案,且是属于刑事法律领域,而徐永海的退休养老待遇则是在医院工作20多年的劳动积累,是属于社会法的法律关系,如今本该享有的待遇却遭人社局剥夺。当局此举,明显已侵犯了徐永海的宪法权利。

实际上,上世纪50年代的计划经济时代的文件,摆放到现今的市场经济时代显然已无效,也跟21世纪施行的劳动合同法,以及将尊重及保障人权写入的宪法严重冲突,因此,希望收到投诉请求的机关能够及时纠正西城区人社局的错误。

徐永海在投诉信中表示,740号档里的“但受开除处分或者刑事处分的反革命分子和其它坏分子,他们的工作年限和一般工龄均应从重新参加工作之日起计算。”应该是导致投诉人工龄遭到归零、无法办理退休待遇之所谓依据,但其中“坏分子”是文革语言,早已被历史抛弃,“反革命罪”于1997年的刑法中也已取消。徐永海认为,迄今还在使用“坏分子、反革命分子”这样的名词,而且还出现在政府公文上,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因此,他针对上述违宪违法机关向上级机关与各级政府提出投诉,盼当局能依法解决他所提出的请求、保障他的基本生存权利。

此外,徐永海投诉信显示,他于“1990年调北京西城平安医院当精神科医生,到1995年因被错误劳动教养失去工作至1997年,获得自由后继续在西城平安医院当精神科医生。2003年,投诉人又因纪录并发表其它基督徒在被劳动教养期间遭酷刑情况,被判有期徒刑2年。2006年1月30日,投诉人出狱后失去工作和收入。”

另外,《寒冬》报导,家庭教会因不接受中共当局管控,被官方视为非法,甚至遭到中共当成“黑恶势力”予以打击。

2019年10月13日,一名山东政府官员骚扰一处家庭教会时声称,“以后不能到这里聚会了,也不准你们再看圣经,圣经是国家禁止看的书籍,这是中央的命令。扫黑除恶,连你们也扫除!”并强调要取缔山东省所有的家庭教会。

针对官方无理命令,一名老年信徒愤怒的说:“这是什么国家政府,作恶犯法的政府不管不问,我们信主走正道却遭逼迫,中共政府真是邪恶。”

然而,即使教会已取得官方证件,仍遭到无情打击。

2020年8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一座官方教堂居然遭到政府以“不服从政府”、“离学校太近”等荒唐理由打压、被迫跟另一处教会合并。当局还没收了教堂房屋、教会物品,以及42万元人民币(约6万美元)的奉献款。

当时有信徒抗议并强调,教会有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至于官方没收的钱则是属于教会的。

不料,官员却嚣张回应,“国家能办证,就能收证”,并强调“只要在共产党的地盘上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是共产党的”,而中央已经给与指令,要求尽可能多合并教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