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取消石油项目 加拿大省长们呼吁“开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1-2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石油 加拿大 输油管道
石油产业是加拿大的经济支柱之一。(图片来源:TTstudi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石油产业是加拿大的经济支柱之一,而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取消加拿大至美国的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这引起加拿大省长们的愤怒,呼吁总理特鲁多与美国“开战”。

Keystone输油管道是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个石油管道系统,于2010年投入使用,该管道由TC Energy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所拥有。它起点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加拿大西部沉积盆地,终点分别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德克萨斯州的炼油厂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油罐场和石油管道配送中心。第四期工程Keystone XL建设时,该工程引起环保主义者的反对。2015年,Keystone XL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暂时推迟。2017年1月24日,美国总统川普允许Keystone XL继续建设。

2021年1月20日,拜登在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就取消了Keystone XL这项耗资80亿美元的项目。

1月22日,有消息人士对Global News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省长们的电话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虽然其中涉及到疫情以及疫苗在全国分发计划的问题,但热点话题却是新任总统拜登备受争议的举动--宣布取消输油管道项目,甚至加美关系问题成了讨论的主题。

据参加会议高官的助手说,省长们对拜登的决定非常不满,他们强烈要求对美国进行惩罚或是制裁,即使这可能会导致两个盟友之间关系的破坏。有不愿透露身份的助手说,会议上人们异常激动,情绪高涨,“一些高官甚至呼吁总理杜鲁多要与美国开战”。

多位助手对Global News表示,在讨论中,安省省长福特、阿尔伯塔省长康尼(Jason Kenney)和萨斯喀彻温省长莫伊(Scott Moe)立场完全一致,他们警告总理杜鲁多说,“拜登在输油管道的事情上完全是欺负人,我们加拿大人不能就这样认输。”

福特与其它非产油省份的省长们都很担心,如果拜登可以取消输油管道项,那么他还可能得寸进尺,将会把加拿大的钢铁,铝和其它制成品拒之门外,这将对加拿大经济造成极大伤害。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则对省长们表示,他将致电拜登为Keystone XL输油管道说话。

石油工业是加拿大十分重要的领域,也是发达国家中少数的能源出口国之一。在大西洋省份的离岸区域储藏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而在阿尔伯塔省也储藏着大量石油及天然气资源,当地的阿萨巴斯卡油田的巨大储量使加拿大拥有着全球约13%的石油储备,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的石油储备国。

此外,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外国能源供应国。加拿大拥有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的第三大石油储备,并且是前五名中唯一的非欧佩克(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加拿大和美国根据共同制定的可靠性标准来运营综合电网。在加拿大开采的铀有助于为美国的核电站提供燃料。

加拿大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关系。到目前为止,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加拿大的外国投资资金中的一半来自美国,超过了20个国家的总和。加拿大是美国第二大投资者,占加拿大全球直接投资的45%。美国对加拿大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加拿大的软件、IT、运输和商业服务行业。加拿大在美国的投资集中在软件和IT方面。

去年2月,加拿大分析机构指出,如果美国民主党人取得胜利,加拿大人也不要指望加美关系会更好。

根据多伦多大学助理教授Craig Geoffrey的说法,实际上,美国民主党执政的话,加拿大可能面临全新的挑战。

美国民主党人已经给出了控制大型银行的计划。许多加拿大的工作,尤其是在多伦多,都与金融服务业息息相关,将对加拿大的就业产生负面影响。这些业务与美国市场息息相关,如果美国的立法发生了真正的变化,使得金融服务的利润下降,将会给加拿大金融业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