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场?学者:莫悲,让子弹飞!(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22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川普总统虽然卸任,但外界仍持续关注他及美国未来命运。很多支持者对于川普的卸任感到惋惜和沮丧,认为邪恶占了上风,正义的力量被打败。也有声音认为川普不会就此放弃美国,正义力量正在聚集。旅居澳洲的学者林松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形容“让子弹飞”,勉励大家不要悲观,川普阵营正蓄势待发。

大家静观其变

目前美国分成支持川普和反对川普两派,林松留意到,反对川普的人未必支持拜登,认为“拜登是一位弱势总统,上台后能否令美国强大,大家都对此存疑,即使反对川普的人也未必看好拜登”。

他形容要“让子弹飞”一段时间,因为川普在美国声望极高,完全有能力自组政党,卷土重来,“川普一方有女儿伊万卡,还有蓬佩奥”;虽然遭受众叛亲离,但川普籍此机会彻底看清敌友,之后“利用时间继续培养自己的势力”,因此大家不需要悲观。

独立媒体传播真相

川普在任期间一直遭主流媒体抹黑,卸任前又被社交媒体封杀,有传川普将自己建立媒体和社交平台。不少评论都表示,在黑暗的时代,真相是拯救人类的唯一希望。对此林松认为,主流媒体都被利益集团操控,不止美国,全世界都面临这一问题,人民迫切需要一个独立的,不受控于政府或任何利益集团的传媒,可以反映大众的声音。不管《看中国》或其它独立媒体,以及川普届时成立的媒体,都可以发挥重大作用。

西方世界需要反思

西方社会自由开放,包容各种意识形态,令共产主义者有机可乘。林松指,川普阵营了解中共的本质,意识到它对美国的威胁,故采取铁腕手段对抗中共,这令很多人不满,认为“共产主义只是意识形态,并非敌人”。

林松续表示,西方社会有部份人还对中共存在幻想,认为要对中共持开放态度,去接触他们,从而改变他们,但亦不排除有些西方政府或私人机构在利益的驱使下去支持中共,“中共通过利益输送,对澳洲、美国和西方社会进行渗透,这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

西人对川普存偏见

另外,在西方社会,很多人对川普存有偏见。他举例指,去年12月在澳洲悉尼组织集会,“支持澳洲政府反对中共,对中国说‘不’”;会议上有两位西人,均反对中共,并支持香港民主运动,但两人互不服气,就因为一个支持川普,一个反对川普。他说,这类例子很多,反映出西方社会人民普遍对川普有偏见,认为他是种族主义者,但事实并非如此。

“有人亡美之心不死”

1月20日,拜登就职当天,极左翼组织“安提法”(Antifa)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行示威,并袭击了当地的民主党总部大楼,在建筑物上涂写咒骂拜登字眼。林松认为,美国此前因“黑命贵”引发系列骚乱,不排除有组织在背后故意制造事端,他也留意到,有人以“支持川普”的名义搞事,而反川普一方也有搞事,“谁是谁非,一时都搞不清”。

他续分析,“即使拜登上台,仍然有人想捣乱,搞乱美国”,等美国发生内战,分身无术,顾不到其它地方,“顾不到香港、中国和全世界”,“大家可以思考一下有哪个国家想美国大乱?”“以前常常听到某政权说‘美国亡我之心不死’,其实是‘有人亡美之心不死’”,到底是哪个国家,大家心照。

中共制裁 纯走形式

中共在川普政府卸任后制裁其中28名官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林松笑称,制裁得太迟,“为何不在他们在位时制裁?”另外,港版国安法没有地域限制,覆盖全球,世界上任何人触犯法例,中共都可以将他们捉拿归案,可谓“一球一制”。林松笑指,川普和蓬佩奥明显触犯国安法,但不见中共执法或者制裁,“今次的制裁名单实在太弱了。”

来源:《看中国》香港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