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才摆脱疫情恢复正常?专家这样说…(图)

发表:2021-01-0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武汉肺炎 正常生活
2020年3月16日,几名戴口罩华人走出纽约某地铁站。(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经超过一年,日常生活全被打乱。随着部分国家陆续开始接种疫苗,人们最想知道何时能恢复往日正常的生活。为此,华盛顿邮报访问8位专家,他们给出的答案可能让民众失望。这些专家认为,2021年结束前,估计美国都别想恢复往日正常生活

美国专家:2021年结束前 别想重回昔日生活

艾莫瑞大学(Emory University)医学与全球卫生教授戴黎奥(Carlos del Rio):我希望能在2021年12月底前后接近“正常”,但身为看诊医师,未来好一段时间,我还是会继续戴着口罩与护目镜。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创办人兼所长托波尔(Eric Topol):2022年吧。

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医学教授巴塔查雅(Jay Bhattacharya)说:有鉴去年对我职业与个人生活天翻地覆的改变,我甚至不期待能有回复到疫情前的一天,但我预料美国社会将在2021年4月前开始感受到日子变得比较正常。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医学与传染病学教授古德曼(Jesse Goodman):希望今年底就能开始感受生活像是回到疫情爆发前,但这须保持高度警觉与持续保持一些社交距离双管齐下才行。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流行病学副教授鲍尔斯(Kimberly Powers):我个人期待今夏就能感觉到日常生活变得较正常,但我认为要到2022年才会看到防疫措施彻底解除。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公卫教授、前巴尔的摩市卫生专员温麟衍(Leana Wen):我不知道。几周前我还颇为乐观,但看到疫苗计划至今仍拖拖拉拉,且公卫体系资源如此不足,我想2021年大部分时间会跟去年差不多。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流行病学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我觉得要到下半年以后,美国与部分其他国家才会有足够人接种疫苗,从而才能比照流感对待病毒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对策中心”(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 Research and Policy)主席欧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我不确定能有(回复往日)这一天,我们可能再也回不去疫情前的日子,取而代之的是改以一种新常态生活,即便要做到这样,某种程度上也需视疫苗能否覆盖高、中、低收入国家的每个人而定。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