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最后机会 拜登须萧规曹随(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1-04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好久未写美国大选,最重要原因是选举制度太复杂,搞得人头晕,另外消息也太混乱,难分真假,既然都是靠估,不如静待结果更好。

现在看来,一月六日是关键,是川普(特朗普)逆转胜的最后机会。川普一直不认输,基于他的强悍性格,此外,我也相信他手上有一些重大证据,有翻盘的希望,也有翻盘的机制支持他,否则,如客观条件不可逆转,最终也要交权,何必搞得人仰马翻,搞得自己更难下台?

早前林伍德律师曾公开说过,在德国确实收缴了与“多猫腻”投票机相关的硬件,她还打趣说不知去收缴的武装力量是好人还是坏人。林伍德应不至于说假话,但证据是否足够,又是另一回事。

川普已指示联邦行政署支付过渡政府行政费用,又指示国防部开始工作交接(早前宣布暂停,国防部长后来声明,他只为现任总统服务,言下之意是拜登提出了不合规矩的要求)。这都足以证明川普并非不择手段阻止拜登,一方面安排过渡,另方面争取翻盘,这是川普的基本态度,可见他并非眷恋权位到不讲法理的地步。

我支持川普,因为他上任以来改变了世界格局,粉碎了中共扩张世界的野心,他连任的话,路线不会有大变,只要调整与盟国的关系,世局将会慢慢向好。但我不像某些人那样,挺川普挺到太入戏,以致情绪激昂。我们是外人,再投入也影响不了结果,吵到翻天只是伤和气,不如平心静气等待最后结果,再因应形势变化决定我们的态度。

目前看来,就看川普在最后关头有什么杀手锏,能不能力挽危局,若有机会连任,能不能停止内耗,能不能收拾国内的严重撕裂。

对拜登来说也一样,若他上台,最要紧是有没有办法弥平国民的分裂,平息疫情,恢复经济,这三件大事都做好,才有本钱去谈国际事务。

香港人和台湾人比较关心的是美国的外交政策,因为祸福攸关。若川普连任,问题比较清晰,他的外交路线会保持,疫情会平息,经济会复苏,这些对川普都有利,而会长期头痛下去的,唯有习近平而已。

至于拜登上台,美国的对外关系会不明朗。但大家都知道,美国历任总统竞选时说一套,上任后做另一套,除了川普之外,几乎每个总统都是如此,因此拜登曾说过什么,与他会做什么关系不大,一切都要走着瞧。

其次,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扭转了克林顿奥巴马以来的困境,美国被中共渗透,在国际事务上角色被动,因全球化而使产业链过度依赖中共,在台海和南海坐视中共为所欲为,对亚洲各国遭受中共欺凌袖手旁观,如此等等。这些多年积蔽,都已在改善中,拜登不可能将川普在外交上取得的这些主动权,再拱手让给中共。

拜登父子虽被揭发收取中共好处(至今未被调查),但并没有被揭对中共输送利益,也就是说,好处是拿了,并未有任何回报,若有,也应该被揭露了。正因有不光彩的前科,国会和国民的眼睛会尖锐雪亮。等他做了总统,大小国策都在国会和国民监督之下,只要稍有一些利益输送,全国上下就饶不了他。

拜登已经老迈糊涂,按理不适宜当总统,但民主党人才枯竭,找不到精明强干的中流砥柱,只有勉强把老拜登推上前线。此后拜登的国策,将更倚重他的执政团队,受制民主党内的主流意识形态,拜登与中共关系暧昧,对美国未必会产生灾难性的影响。这也是习近平虽恭贺拜登当选,但态度审慎的原因。

我们希望川普最后一刻逆转胜,但世事往往不以我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我们也要做好拜登当选的心理准备。香港人之抗争是我们的宿命,不管谁当美国总统,我们的抗争都不会止息,差别只在如何争取美国朝野的支持而已。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抗争的路不好走,但我们也要横下一条心来走下去,这不只是为我们自己,为子孙后代,也为“愿荣光归香港”。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