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接种国产疫苗 大规模打疫苗风向标?(组图)

发表:2021-01-02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种国产武肺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日前,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种国产武肺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民众普遍对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存有质疑,在得知美国辉瑞等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率远高于国产疫苗时,也更进一步加深了疑惧。因此,在当局几次对中国民众是否自愿接种国产疫苗的摸底调查中,民众普遍表现的非常消极。日前,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种国产武肺疫苗,有网友认为,此举可能是为了打消中国百姓对国产疫苗的疑虑。也有网友表示:“这是风向标,要开始大规模打疫苗了。”

综合陆媒报导,近日,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到华山医院武汉肺炎疫苗接种点,接受国产武肺病毒灭活疫苗的紧急接种。报导指,张文宏通过手机扫描进入“健康云”接种登记系统后,填写了个人相关信息,并在电子知情同意书及纸质知情同意书上签好姓名。护士在核对好录入接种信息后,对张文宏施打了疫苗。

张文宏接种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张文宏接种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张文宏还表示,如果有一半的人接种疫苗,疫情就会在2021年六七月份出现拐点,到年底可能会发挥作用,世界就有机会互通。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家陆媒的报导中,都提到张文宏于近日接种武肺疫苗,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中国网友对此各持不同看法。有网友认为,此举是为打消中国百姓对国产疫苗安全性的疑虑。

也有网友质疑:“不知道张医生打的是哪一家的疫苗?”、“这个近日,点模糊”、“我们接种的是黄色的,张医生接种的这个包装是绿色的,有啥不一样吗?”

另有网友说:“我朝百姓既信任政府,又信任专业人士,这对节约社会治理成本是很有利的”、“可能偷偷打进口的,毕竟做了坏事,没人知道就是没做”、“张文宏医生的终极灵魂拷问来了:究竟是国产汽车可靠,还是进口汽车可靠?”

国产疫苗备受外界质疑

事实上,国产疫苗一直备受各界质疑,拿最近的来说,2020年12月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安哥拉当地传出至少有17名中国人感染COVID-19,其中16人来自于北隆达省的一家中资国企。当时就有消息称,这些职工在出国前,统一注射了“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而就在同一时间,塞尔维亚也有大批工人被确诊COVID-19。据称,这些员工来自天津电力建设公司的一个项目部,整个项目部共计400多人,但确诊者就达300人,其中包括大部分来自中国的员工。据称,这些员工在出国前同样注射了COVID-19疫苗。因此可见这些疫苗的收效甚微。

早在去年6月份,中国官方与康希诺生物合作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Ad5-nCoV”,就宣布已获中央军委批准在军队使用。但随后就传出有近半数接种这款疫苗的人出现发烧、疲倦或头痛等副作用。而获批的Ad5-nCoV疫苗,还曾于6月22日在《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安全,所有接种人士都有免疫反应。

但外媒引用《柳叶刀》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大陆首次有108人接种这款疫苗,其中有7成到8成的测试者出现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出现率为54%,其次是46%的人出现发烧症状,44%的人感到乏力、39%的人出现头痛及17%的人感到肌肉痛。

2020年11月份,上海官方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市级医院进行调查,统计愿意登记接种疫苗的医护信息。但从上海杨浦中医医院的登记情况来看,在行政、信息科、人事科,到医务科等40多个部门304名职工中,只有20人愿意接种,拒绝比例高达90.8%。

另一项针对上海部分企业进行的摸底调查也呈现类似比例:一家105名员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中,仅3人表示愿意接种;华润超市静安分店80名职工中,只有4人愿意接种;上海盒马鲜生大宁店140名员工,只有5人愿意接种;上海一家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78名员工中,只有6人愿意接种。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于2020年11月份刊登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的灭活疫苗第一、二期的临床试验结果,声称安全有效。但翻看内容发现,详细数据含糊不清。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路透社亦曾在报导中指出,北京科兴的试验目的不是为了衡量疫苗是否有效,而是为了测试疫苗能否引发适当的免疫反应。

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敦厚去年也曾向自由亚洲表示,他质疑中国制造的疫苗,若让他选择,他也不会接种中国生产的疫苗。

因此,对于此次官方大肆宣传张文宏接种国产疫苗,网友直接表示,“这是风向标,要开始大规模打疫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