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回顾(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0-12-30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12月8日,武汉街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2020年里国际国内的局势发生了什么变化呢?对我们中国人以及中国的前途有什么影响呢?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甚至比过去更加关心。

第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武汉肺炎的流行。至今已造成七千多万人感染,一百七十多万人死亡。这里边还不能计算中国的数据。因为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隐瞒疫情,编造数据,所以不带偏见的人都不会相信中国政府的数据。疫情深刻地影响了全球的政治经济。

第二个最大的变化,就是中美两国关系跌到了历史的谷底。在川普政府的推动下,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威胁。习近平的战狼外交促使全世界都看清了共产党的狼子野心,共产党对各国的全面渗透和收买,促使各国人们提高了警惕,并采取措施应对。世界政治格局发生了根本的逆转,中国共产党陷入了空前的孤立。

第三个巨大的变化,就是香港人民和新疆人民坚决抵抗中共的镇压,获得了国际社会普遍的同情。这反过来加大了对习近平政权的压力,加剧了中共的外交滑坡。同时也加快了全球对中国人民反抗暴政的进一步支持。

与此同时,习近平政权对内的镇压进一步升级。在一些镇压手段上,比文革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中共最高层的纵容和授意下,暴行已经普及到最基层的政权。割韭菜已经割到了最高层的人士。中国从上到下的各阶层,都陷入到极权政治的恐怖之中。

在过去一年中,利用高科技手段全面深入镇压,是习近平政权的一个新的特点。2020年是镇压性科技爆发的一年。中国老百姓知情和表达自由的空间本来就不大,去年更受到了高科技项目的进一步挤压。老百姓陷入到进一步的恐惧之中。

由于这种深度的压迫,也由于世界反中共的潮流对中国民主自由的关注度的上升,海内外的中国人的民主运动也进入一个上升的阶段。许多已经对民主运动失望和疲惫的人,重新燃起了热情。被压迫到麻木的国内人民,反抗的行动也逐渐复苏,对民主自由的关注度也重新高涨。

这集中表现在这次美国大选,很多民运人士和关注民运的人士对川普(特朗普)阵营的支持上。这个热度远远超过华人之前对美国选举的关注度。川普团队改变了过去几十年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在经济政治军事上加大对中共的反击。特别是最近一年多来,随着美国民意对中共邪恶政权认识的觉醒,川普团队反共的步伐在加大加快。海外华人对川普的支持也在加大加快。

另外一些民运人士和华人,对川普本人几年来对反共的犹犹豫豫,以及对过去多年来民主党更加关心中国人权民主的信任,站在支持民主党的一边。这本来就是很正常的现象,民主派内部从来也不是只有一种观点,从来也不是舆论一律,不得议论中央。

但是一方面由于中国人民主素养的不足,于是容易激动且容不得不同意见;另一方面明的暗的五毛特务们冒充他人身份恶语相向,胡搅蛮缠起到了挑拨离间的作用;使得支持民主反对共产党的朋友们之间,产生了一个短时间的分裂。这是民主运动的一个新形势,新问题。

我相信这只是一个短时间的现象,很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拨开五毛的画皮,重新团结在反共民主的大旗之下。为什么呢?就在大家情绪最分裂的期间,我们海外民运的联席会议召开了三天的会议。之后又开了几个小时的会议,专门讨论美国大选。与会的既有川普的支持者也有民主党的支持者,大家理性讨论,摆事实,讲道理,完全没有网络上那种恶语相向。

虽然不能说取得了意见一致,但没有影响对民主自由反共的共同理念。所以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热度的下降,人们会很快回归理性。中共和五毛的与时俱进阴谋诡计,最终也是做了无用功,改变不了全球反共,民主人权的大潮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