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案上海开庭遭重判4年 当局如临大敌(图)

发表:2020-12-28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展案今日(28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中共当局如临大敌,大量警察庭外维稳(图片来源:推特)
张展案今日(28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中共当局如临大敌,大量警察庭外维稳(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实况,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拘押。今日(28日),中共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对张展一案进行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张展有期徒刑4年。张展的母亲在得知女儿被判4年后,在庭外放声大哭。此外,另有多名中国公民在开庭前在法院外被中共当局逮捕。

受各界高度关注的张展被捕案件于今日(28日)上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德国之声引述张展辩护律师任全牛的消息指,法庭在开庭后的2小时内,当庭做出判决,宣判张展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张展的母亲在得知女儿被判刑4年后,在庭外放声大哭。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于今年2月份至武汉报导当地疫情的实况,后于5月14日与友人失联。接着就传出张展被上海浦东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并关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中共当局指控她“散布虚假消息”,但张展表示,她在武汉走访了社区、药店、超市,采访了许多市民,报导的都是真实的一手信息。

张展被关押后,自6月起,开始在看守所内断断续续的多次绝食抗议,看守所则用鼻胃管对她进行暴力灌食,并且还给她戴上脚镣和约束带。张展的辩护律师张科科12月25日在看守所会见过张展后表示,张展已经瘦到“脱相”,身体相当虚弱。

此外,德国之声还报导,在28日张展案正式开庭前,有多名中国公民遭上海当地警方拘捕、带往上海浦东分局的世界广场治安派出所。被捕者中包括来自甘肃的维权律师李大伟。

李大伟披露,他当时在法庭外要求进去旁听,但是现场的公安不允许,强调必须得到法官同意才能让他旁听。“我跟他们说公民来参加旁听,就是在公开审理的案子中,对法院跟法官的行为进行监督。如果要法官同意,那我们这种监督还有什么意义呢?”李大伟还指,目前已经有9人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并不准离开。

有名为“沈艳秋”的网友在推特发文指,28号去旁听张展开庭,浦东地铁口和法院门口全部都是警察和便衣,已知湖南株洲公民何家维被警察抓捕。

据网友在推特上传的一段影片可见,28号张展开庭,中共当局如临大敌,法院外有大量警察进行维稳。

根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所检附的资料,张展现年37岁,陕西咸阳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系,并取得硕士学位。她2010到上海工作,曾任律师,后因转所被刁难无法执业。2019年10月张展曾因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短暂拘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