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夫妻生第8孩被罚166万 网民怒了(图)

发表:2020-12-26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日前,四川省一对夫妻因生第8孩儿,被罚缴纳社会抚养费166万元(人民币)(图片来源:Pixabay)
日前,四川省一对夫妻因生第8孩儿,被罚缴纳社会抚养费总计266.3040万元(人民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四川安岳县一对夫妻因生育了第8个孩子,被当地相关部门征收16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社会抚养费。当地官方还称,除了第1个孩子外,该对夫妻其余子女的生育行为都应征收社会抚养费。该消息引发网友怒骂:“生个娃,罚到百姓破产欠债,政府真是狠、自己国家人民生孩子,还要罚款,简直是世界笑话!”

据陆媒《界面新闻》12月23日报导,四川省安岳县一对夫妻(刘某华夫妻)2009年生育第7个孩子后,于第二年又生了第8个孩子。

2019年3月11日,安岳县卫健局依据2014年修订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对刘某华夫妻生育6、7、8这三个孩子的行为分别作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其中,生育第6孩的行为征收社会抚养费为27.8400万元;生育第7孩的行为征收71.8080万元;生育第8孩的行为征收166.6560万元。

由于第2孩和第3孩生育的时间较早,当时已经被征收过社会抚养费,第4孩、第5孩的生育行为因拱桥乡计生办有关资料被损坏,所以无法确定第4孩和第5孩的生育行为是否已被处理,因此,只对6、7、8孩做出相关处理。

据指,按照《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相关规定,不符合规定再生育第一个子女的,按计征基数的6倍至8倍征收;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再生育第二个以上子女的,逐胎加倍征收社会抚养费。即意味着刘某华夫妻将要被罚总计金额高达266.3040万元的社会抚养费用。

安岳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于2020年12月24日表示,由于被法院裁定适用法律错误,因此上述三份征收决定书已经被撤销。目前该局正在依据新修订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重新再作出征收决定。

这名负责人还解释称,刘某华夫妻共计生育了8个子女,其中有两个是儿子。但其生育8个子女的行为均发生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之前,因此按照当时的法律,除第一个孩子外,对其余7个子女的生育行为都应征收社会抚养费。同时,他还表示,刘某华家境“非常一般”,根本无力缴纳这笔社会抚养费。他称,目前计划生育政策并未正式废除,国家法律依然未修改,基层单位除了落实执行政策,并没有别的选择。

相关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人家都为人口做出了这么大贡献了,还要收社会抚养费,好意思吗?”

“天天说社会老龄化了,人口减少了,有人愿意生了,又罚款,郭嘉(国家)的政策怎么那么矛盾啊?”

“收的抚养费哪里去了?自己国家人民的生孩子还要罚款,简直是世界笑话!”

“生的少不行,生的多罚款,底层老百姓还有活路吗?”

“又开放二胎,又征收社会抚养费,错乱了。”

“国家应该奖励166万才行,竟然还罚款!”

“现在那么多人不愿意生,有愿意一直生的,还要罚款!”

“太真实了,股市割几万人的韭菜才罚50万,这生娃罚166万,这就是所谓人口红利吗?”

“人家种了这么多韭菜,不施肥就算了,还倒管人要钱?”

“再这样下去,就算全面开放生育,看看还有多少人愿意生几个孩子。”

“一边说生育率下降了,新生人口不够了,一边又把愿意生的罚的倾家荡产,真就什么都是你说了算呗。”

“政府这是立志消灭汉族啊!”

还有大量网友纷纷表示:“别罚他们了,我的二胎指标分给他们了,他们已经帮我生了,就别罚款了!”

另有网友怒斥:“最恶毒的计生政策,最不要脸的罚款项目。社会抚养费?人家自己生自己养,为社会做贡献,促进消费贡献劳动力,结果反倒给社会抚养费?给谁?父母生父母劳动所得养活孩子,吃的粮食,穿的衣服,哪一样是谁免费给的?这么多年以社会抚养费征收的钱有万亿吧?去哪了?抚养了这些孩子吗?这简直就是人类史上最泯灭良知的政策!这种抚养费就是时代的耻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