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保释只是中共恩威并施的花招(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2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获保释
黎智英获保释,在律师陪同下离开法院(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今日最大的惊喜是黎智英获得保释。之前的报道,是法庭已拒绝保释申请,突然峰回路转,令人颇感意外。

最先得到消息,心里想的是,至少香港法治还一息尚存,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审理保释案的,也是国安法指定的法官李运腾,转念一想,才明白这都是中共玩的一套恩威并施的把戏。

以国安法指定的法官审理黎智英的案件,根本是政权乱搬龙门的做法。黎智英被捕是因一件鸡毛蒜皮的行政失误,当时还押四个月的判决,本就是滥用权力,草菅人命。黎智英将一间公司的注册地址放在苹果日报,最多只是行政上的疏忽,一般只是给予警告,最多罚款了事,警方却小题大作,不但捕人,还不准保释,还押四个月,这是以法律手段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事后,律政司突然又加控勾结外国势力等等重罪,而黎智英与外国政要的来往,都在国安法实施之前,国安法早有规定无追溯期,那政府控告黎智英勾结外国势力的依据又在哪里呢?律政司一点都没有交代,似乎也认为无须交代。

案件震动全世界,让香港人预期黎智英这一次凶多吉少,甚至有传说他将被根据国安法,移送大陆审理,假定真的如此,就意味中共打压香港人的抗争已无底线,准备与全世界揽炒了。

但是中共明白,与几百万香港人结下深仇,这份冤仇将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共也将永远解决不了香港问题,而且把全世界追求普世价值的国家和人民,都得罪光了。

实际上,中共还不想把事情做得太绝,美国总统大选未尘埃落定,万一拜登上台,中共还抱有缓和中美关系的一线希望。把事情做得太绝,惹得全世界憎恨,即使拜登日后想狼狈为奸,也不好下手。若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对中共当下的艰难处境,只会雪上加霜。

中共当然想重判黎智英,甚至把他解到大陆去坐牢,但暂时留有一线,以待中美关系的发展再作定夺。中共预先把此案声势弄得很大,放出严审严判的风气,然后实际做起来,则重重举起,轻轻放下。

恩威并施,先严而后宽,先让你害怕,后让你惊喜,中共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这个。

毕竟,几百万人长时间对抗造成社会撕裂,香港的国际地位江河日下,对中共没有什么好处。反而社会平静下来,香港能发挥对外提款机的作用,这才是中共的最大利益。中美关系未定案,留有一线好做人,要惩罚黎智英,还有大把机会。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正是中共拿手好戏。

法官是林郑任命的,林郑不可能任命一个靠不住不听话的法官。先重判黎智英还押四个月,不准保释,震慑香港人,突然又轻判黎智英保释,驳回律政司上诉,一来一去,互相扞挌,其实都是法官与律政司配合:一个演黑脸,一个演白脸,大锣大鼓一场戏,在圣诞前送一个“礼”给香港人,博取香港人一点好感。

一切都是政治把戏,都是心理战,目的都只想操控人心,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不管如何,黎智英得到保释,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希望他好好将息,保养身体,虽然保释条件严苛,也不要给中共抓到什么把柄。有数百万香港人的支持,也有国际正义力量为后盾,他一点都不孤立,一定可以挺下去。

与此同时,又传出被扣深圳的十二青年有可能被遣返香港的好消息,如果属实,正与黎智英的遭遇相似,证明一里一外,一捉一放,都是算计,都是中共镇压香港人的抗争,又不想得罪全世界的伎俩。我们固然对此乐观其成,也大可不必对中共抱什么幻想。

什么都是假的,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才是真的,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恩威并施只能骗骗小孩子。香港人没有那么傻,恩不能收买我们,威也不能吓倒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还是做什么,然后看看世界怎么变。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