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政治帐的碰壁(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0-12-25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习近平对澳洲十多项商品刁难进口,正在伤害自身。这是共产党一向政治挂帅的结果。共产党常常给民众洗脑的内容之一就是“要算政治帐,不要算经济帐”。例如当年中国无偿资助非洲国家,换得他们支持中国进入联合国。在中国一些浪费破坏的行为,也被解释为“付学费”而轻描淡写,就如大跃进导致三、四千万人不正常死亡,所以习近平为毛泽东平反,称之为必要的“探索”。

不学无术的习近平掌握大权以后,因为好大喜功,到处撒币,就是算政治帐,不算经济帐的做法。这次抵制澳洲商品就是如此。他根本不了解中国煤炭的不足,为了惩罚澳洲而禁止澳洲煤炭进口,结果连他自己的老巢浙江都因为缺电而停工。浙江义乌是小商品之都,背负出口重任,即使耶诞饰品出口时令已过,也还有其他小商品出口以提升GDP与换取外汇。国务院经济部门不会不了解这个情况,然而不但是习近平的独断独行,更是国务院也想看看习近平的洋相,激发民怨更好,反正“维稳”是习的事情,而澳洲盟友也计划联合反制中国。

因此战狼部长王毅被迫出面要为习近平解套。他在与美国亚洲协会举行视频交流时说,中国仍然希望中澳关系能够回到正常健康发展的轨道。然而他却死要面子的说,澳方应该认真思考一下,中国到底是澳方的威胁还是伙伴?

澳洲只是支持美国要求彻查武汉肺炎的源头,中国如非做贼心虚,为何祭出一大串反击措施?加上中共在澳洲政治、经济乃至地方政府的渗透,王毅自己才应回答中国是澳洲的威胁还是伙伴?

习近平算政治帐不算经济帐的碰壁,还表现在对美政策上。他完全不了解双方实力的对比而狂妄的“以牙还牙”,引来美国一连串制裁。现在趁美国选举的乱局,又开始披上羊皮,进行新一轮的欺诈。

“政治帐”大规模的失败还在“一带一路”上,习近平有其获取经济利益的目的,但根本上就是要建立中华帝国及其藩属的版图。然而在经济上还是失算,那就是高估还款能力,每一笔贷放出去的款项,就是中国一次失血。即使掠夺回来当地资源或换取他们政治上的支持,也是利不抵债。北京扮演大善人,也促使受武肺疫情困扰的穷国要求豁免债务,使习近平进退失据。

中国的财政拮据不但使国内维稳出现问题,外交上也漏洞百出,它的嚎叫只是为了掩盖困境,民主国家与台湾不要被其迷惑。除了“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必须坚决拒绝中国参与之外,由英国提出的新民主联盟D10也已逐步抗中成形。这两个组织的继续扩大,最好能逐步取代已被中共严重渗透的联合国,重建国际新秩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