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岁女童边动开颅手术边弹琴(图)

发表:2020-12-21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9岁女童苏米娅(Soumya)一边接受脑部手术,一边弹电子琴。
印度9岁女童苏米娅(Soumya)一边接受脑部手术,一边弹电子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印度瓜廖尔(Gwalior)12月13日,当地一间医院替一名9岁女童苏米娅(Samuya)进行了6个小时的开颅手术。和一般手术不同的是,这场手术是在患者全程皆清醒的状态下进行;不仅如此,沙弥雅在过程中还能弹琴唱歌,让医疗团队能随时掌握她的状况。

这个名叫苏米娅(Soumya)因脑部长出肿瘤而必须进行治疗,但医生表示,他们很难为她进行大型的手术,因为这有可能伤到她脑部的神经。

因此,医疗团队决定采用清醒开颅手术(Awake Craniotomy),也就是只对她大脑的某些部位进行麻醉,让她在保持意识清醒的情况下,在手术进行时弹琴,以确保她的手部运动和协调性不会受损。

苏米娅在手术结束后告诉亚洲国际新闻社(Asian News International)说:“我弹琴至少6个小时。我也玩手机游戏。我现在感觉很好。”

为苏米娅动手术的神经外科医生将这个病例形容为具有挑战性,但在整个医疗团队的努力下,这项手术顺利完成。

神经外科医生乔汉(Abhishek Chauhan)说:“这个病例具有挑战性,但在我们医疗团队的努力下,这项手术很成功。当我们在进行手术时,我们要求她弹琴。这个孩子有可能陷入瘫痪,但她在整个手术期间都保持清醒。”

手术成功2星期后重拾小提琴

今年稍早,英国怀特岛交响乐团(Isle of Wight Symphony Orchestra)的一名小提琴家在动脑部手术时,也同样在拉小提琴,她的情况与苏米娅类似。

这个名叫透纳(Dagmar Turner)的53岁女子拥有超过40年的拉琴经验。她于2013年被确诊罹患脑瘤,虽然一度开刀切除,但去年12月再次复发。

透纳的脑肿瘤长在右额叶附近,接近控制左手细微动作的区域。身为一个小提琴家,特纳形容左手是她最重要的身体部份,担心手术会损伤她控制手部运动的大脑神经,影响她演奏。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医学团队为保留特纳的手部活动能力,在手术前特意为她制作脑部绘图,识别她拉小提琴时大脑活跃的位置。医生在手术期间叫醒特纳,要她在手术过程中演奏小提琴,通过监听演奏来判断脑部神经是否正常。

手术进行了4小时,医生最终成功切除90%以上的肿瘤组织,包括所有可疑具侵略性活动的区域,同时亦保留了左手的全部功能。特纳成为英国首个在苏醒状态下,接受肿瘤摘除手术的人,她于手术后2个半星期后重新开始演奏小提琴。

负责手术的神经外科医生Keyoumars Ashkan教授表示,如果手术在20年前进行,能够保留患者的基本功能已经很不错,难以想像可以像现在这样做到完好无损。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