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在人权日呼吁中共 停止迫害无辜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国际人权日,陆委会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北京当局停止一切监控、迫害无辜者等举措。
今天是国际人权日,陆委会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北京当局停止一切监控、迫害无辜者等举措。(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今天是国际人权日,陆委会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北京当局停止一切监控、迫害无辜者等举措;针对港警拘捕梁国雄等8名泛民主派人士,陆委会严厉谴责此举是视香港基本法为无物,形同置反对者于死地;针对中方近日称“祖国大陆”带动台湾经济正成长,陆委会以3点声明反驳,称对岸借机进行“政治宣传及统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干遭大陆公安悬赏 陆委会回应
黄之锋等三人遭判刑 蔡英文:台湾挺港
不让香港孤单 陆委会考虑修改来台法规
台湾经济好靠“祖国”?陆委会反击了
人权日 政院核定企业与人权国家行动计划

国际人权日 陆委会呼吁中共停止监控、迫害无辜者

自由时报报导,今天正是国际人权日,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今年北京不断紧缩对香港箝制,自“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严重地伤害香港的自由及人权,国际社会都高度关切并同感忧心。针对香港人寻求人道援助,政府则会依据人道原则及相关法规,积极地给予妥适处理,未来亦会视香港情势演变,持续精进与完善相关之救援作为,以具体落实总统蔡英文相挺港人、相挺民主之指示。

邱垂正表示,近期以来,港府不断针对香港泛民派人士进行寻衅及压迫,“香港基本法”明确赋予港人集会、游行、示威之自由,但相关方面显然已是视“香港基本法”规定如同无物,近期持续透过大规模的拘捕、检控等严酷的手段,以遂行政治目的,形同置香港反对派人士于死地。

邱垂正还表示,对于这种严重剥夺及侵犯港人自由权利之作为,我们表达强烈谴责,且认为一再变本加厉、打压异己,只会让香港民心更加背离,更不利于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呼吁相关方面应该立刻停止胁迫打压异己之行为,并停止一切监控、迫害无辜者之举措,落实“香港基本法”对港人之保障,勿让香港不断沉沦、勿让香港成为对全世界输出人权侵害的罪恶城市。

此外,邱垂正表示,中华民国政府亦是长期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中国当局惯于以反恐及反分裂为由,长期的打压新疆、西藏的思想及信仰、自由,监控迫害藏人与维吾尔人等少数民族及宗教等异议人士,亦广设集中营,灌输官方价值,消灭维族藏族民族及文化的传承,并已引发国际社会及人权组织的高度关注。

在国际人权日这一天,陆委会呼吁中国当局应该要尽快释放被不当关押人士,并且保障疆藏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与香港民主、人权,尊重多元文化之差异,这才能够真正地建构现代化治理的长治久安。

北京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上提一中 陆委会:借机统战

中央社报导,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9日以视讯方式在台北、厦门两地举行,除在会上再提及“一中原则”、“九二共识”外,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还在致词时宣称,是“祖国大陆”发展机遇带动了台湾经济正成长。对此,陆委会今日提出3点声明反驳。

邱垂正表示,两岸经贸的本质是互利互惠,10年来台商前往中国大陆发展投资,带动了大陆出口及制造业发展,可谓是对岸自诩为“世界工厂”之最大贡献者之一。迄今为止,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产品,主要为高科技产业所需要的半导体芯片与关键零组件,“中国大陆对台湾产业的依赖由此可见一斑”。

邱垂正表示,两岸贸易仅是台湾对外经贸的一环,政府近年来积极地拓展对外多元经贸关系,并在全球供应链上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但中国当局却打压台湾经济向外发展,并阻挠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及签署FTA(自由贸易协定),此种对台湾经济发展的恶意、围堵,只会让台湾的人民更加看清中方对台政策之本质。

邱垂正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政府支持在符合对等尊严、政策法规前提下,进行两岸民间经贸的交流活动。

邱垂正表示,中方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上强调“一中原则”、“九二共识”、“祖国大陆”等,是把政治框架强加给台湾与会人员,借此机会进行政治宣传及统战,此举不仅无助于两岸良性互动,也破坏了两岸正常的经贸交流。

港府抓捕泛民8人 陆委会批评:置反对者于死地

8日早上警方逮捕了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胡志伟及朱凯迪,东区区议员曾健成、徐子见及陈荣泰、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陈皓桓,以及社会民主连线成员邓世礼等8人。

这8人因参加未经批准的“七一游行”,而被依“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举行或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名起诉,该案子预定于17日开庭。

大陆委员会8日则透过书面表示,对此种严重剥夺及侵犯港人自由、权利的作为,表达强烈谴责。

陆委会表示,香港基本法已明确赋予港人集会、游行及示威之自由,但相关方面显然将香港基本法规定视如无物,近期持续地透过大规模拘捕及检控等严酷手段,遂行政治目的,此举形同置香港反对人士于死地。

陆委会也强调,一再利用法律手段打压异见,只会致使香港民心更加背离,更加不利于维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

陆委会也呼吁相关方面立刻停止胁迫打压之行为,落实香港基本法针对港人的保障,勿让香港不断地沉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