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钻石” 拥有的人都遭遇不幸!(图)

发表:2020-12-09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钻石收藏于美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
希望钻石收藏于美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58年11月10日,全世界最大的蓝色钻石“希望钻石”被捐赠至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院的美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中。传说之中,这是一颗受诅咒的宝石,会为拥有者带来厄运,且相当灵验。包含华盛顿邮报的继承者艾弗琳•沃尔什•麦克林买下了这颗钻石,结果她的儿子随即在车祸中丧生,丈夫精神崩溃,死于精神病院,女儿也服安眠药身亡。1933年,华盛顿邮报也因为经营不善而被迫转手。

据传,希望钻石的前身是印度一座神庙的圣物,是大神罗摩之妻悉多神像的双眼之一,重112克拉。1642年法国冒险家塔韦尼埃连夜将其偷出。神庙祭司发现之后,就下了诅咒,诅咒所有起于私心而拥有宝石的人。

冒险家塔韦尼埃回国以后,拜访了法国王宫,他给国王路易十四看了那颗蓝宝石。由于那颗宝石是属于那种很罕见的类型,所以路易十四一看到它就被吸引住了。于是国王授予探险家以贵族称号并给了他很大一笔钱让他把这颗宝石让了出来。

此后,塔韦尼埃去了俄罗斯旅行。他在草原中行走时,被前方一群饥饿的狼群给堵住了。在跟狼群搏斗时,被狼群吃了。不过在他的喉咙被狼牙咬住时,也许他想起那颗宝石从画框上抠下来时,感觉到了画像中喇嘛的目光。

对法国王室来说,不幸也在开始逐渐地悄然而至。登上王位的路易十五被天花夺走了性命。而那颗被命名为“法国帝王之蓝”的宝石,被路易十六的王妃玛丽.安托瓦内特所看中。结果如众所周知的那样,王妃玛丽.安托瓦内特上了断头台死于非命。

随后,在法国大革命的混乱中,钻石被盗走,盗贼将其带到英国,由于该钻石名声太大出不了手,结果被迫将其抵债,饿死街头。新主人将其琢成现在大小后,待到二十年的法律时效一过,就将其出手给了英王乔治四世,不多久,这个卖主就自杀了,而乔治四世也陷入财政危机,只好秘密卖出钻石。

1824年,著名银行家亨利•菲利普•霍普买下了该钻石,并用自己的姓氏Hope为其命名。由于Hope意即希望,故此钻石得名希望钻石。按照传说,从此开始霍普家族的生意开始走下坡路,其孙被迫将其拍卖抵债。接下来华盛顿邮报的继承者艾弗琳•沃尔什•麦克林买下了这颗钻石,结果她的儿子随即在车祸中丧生,丈夫精神崩溃,死于精神病院,女儿也服安眠药身亡。

最后1949年,珠宝商哈里温斯顿买下了该钻石,相隔11年,1958年,11月10日温斯顿将该钻石捐献给了国立自然博物馆,终止这颗钻石的诅咒。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