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地方都不“硬”恭喜你 身体很不错(组图)

发表:2020-12-08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肩颈痛是因不良姿势,端正姿势,让肩颈保持较好状态。
肩颈痛是因不良姿势,端正姿势,让肩颈保持较好状态。

“硬”对于身体而言可不是一件好事情!某个部位发硬,可能代表该部分血液循环不畅,或者肌肉发紧,是健康状况不良的一种表现,健康的人身体哪些地方不能硬,以及如何采用相应的方法来避免这种情况。

想要身体健康 这些部位不能硬

1、肩颈部位

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以及长时间使用电脑会让肩膀处于紧绷的状况,会慢慢压迫到血管跟神经,当肩颈部位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姿势就会引起颈部僵硬疼痛,损害肩颈健康。

改善方法:端正姿势

可以针对肩颈部位的针对性运动,比如做颈肩操来进行改善,而且不需要占用太长的时间,每天只需要花费几分钟就可以缓解肩颈僵硬的现象。

肩颈部位疼痛多数情况是因为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造成的,因此想要预防或者缓解这种情况,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姿势,坐着的时候保持上半身处于直立状态,保持肩膀打开,不耸肩,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让肩颈保持较好状态。

2、腹部

小腹部位如果发硬也隐藏着一些健康隐患,如果肚子发硬可能有很多的问题,胀气、存在代谢物或者经络不通的现象,而这些情况会进一步引起一系列的其他问题危害健康,尤其是女性朋友,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改善。

改善方法:按揉腹部

在睡觉之前先将小便排空然后仰卧在床上,放松全身后将自己的左手按压在腹部,然后将自己的右手放在左手上,顺时针进行锻练,可以很好地促进肠胃蠕动,排空肠胃,改善健康。

3、血管

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跟血管变僵硬有极大的联系,一旦血管变硬就会存在血管壁破裂的现象,会引起心梗以及脑卒中这种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改善方法:

(1)调整饮食

饮食上一定要选择低脂、低盐。
饮食上一定要选择低脂、低盐。

血管变硬跟营养过剩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血液粘稠,血管壁脂质堆积,长期以往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选择低脂、低盐。

(2)多动

坚持锻练可以促进血液流动,将血液当中的有害物质尽快排出去,对软化血管壁也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以及心脑血系统,有利于健康。

想要保障身体健康还可以采用一些其他办法。

保持健康的小秘诀

1、摄取足够水分

每天保障1500ml的水分摄入可以提高身体代谢。
每天保障1500ml的水分摄入可以提高身体代谢。

每天保障1500ml的水分摄入可以提高身体代谢,可以将身体内的毒素尽快排出去,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保障身体健康。

2、多吃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有害物质。
绿色蔬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有害物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多吃绿色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有害物质。

3、适量运动

很多身体发硬都是因为缺乏锻练导致肌肉无法舒展导致的,因此一定要养成常锻练的习惯,让身体保持活动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