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人权报告罕见抨击中国人权问题(图)

发表:2020-12-05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 人权 德国
新疆乌鲁木齐一名维吾尔妇女站在中共警察前面抗争。(图片来源:Photo by 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德国政府在年度人权报告以罕见的直接口吻抨击中国的人权问题,指出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状况持续恶化,而中国司法机关仍然沦为中国共产党的工具。

据德国《商报》报导,德国外交部2日公布两年一度的《2020人权报告》(Menschenrechtsbericht 2020)。报告在关于中国的部分开头即指出,中国人权2012年以来不断恶化,中国的公民社会的空间愈来愈小。中国人的公民权、言论和新闻自由、学术、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权持续受到压迫而且有增强的趋势,部分维权律师和敢言人士,均遭到判刑入狱多年。

上述报告指出,新疆和西藏的人权状况十分糟糕,从迫害、监视和大规模拘禁。当局并设立新疆“再教育营”,导致新疆人权仍然在持续恶化,并出现奴工和强制性的生育控制。这些措施目的是将维吾尔少数民族“汉化”,这意味着维族等民族被迫遵守“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观念和指导。

新疆的侵犯人权行为有据可查,人权观察组织等指责中共以反恐为幌子,建设高科技监控国。流亡的维族人谴责“文化种族灭绝”,要求进行国际调查。

报告中也提到,香港人的基本人权在过去2年也有恶化趋势。今年6月中共政府所颁布的《港区国安法》是方便中共安全机关打击香港的公民社会、反对派人士和独立媒体,这已经导致香港高度自治的“一国两制”被中共政府正式架空。而“一国两制”本应按照《中英联合声明》的保障,让香港广泛的政治自由和民主自由到2047年才到期。

在司法部分,德国认为,中国今年虽然通过民法典,但司法机关仍受控于中国共产党,并没有确保“法治国家”的基本原则,被中国共产党视为行使权力的工具。

人权委员会主席颜森(Gyde Jensen)表示,这份最新的人权报告显示,德国政府终于意识到中国人权问题的严重性,但她批评政府缺乏实际作为,与中共实际互动时不管人权问题。

执政的基民党(CDU)人权政策发言人布兰德(Michael Brand)对此报告表示赞扬。他称,“我们在德国”也找到一种更清晰的语言,是一件好事。中共独裁专制政权已经侵蚀和危及国际秩序安定,欧盟应该联合美国一起防止中共的独裁统治与渗透。

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分析说,德国政府怕惹恼中共领导人,担心德国的工业发展被中国市场拒于门外,一向小心处理中国的人权问题。如今一改过去的低调,批评中共当局,可说相当不寻常。

对此,中共驻柏林大使馆宣称,中国的人权状况“没问题”。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