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家军权势熏天(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11-30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埋伏多名旧部在中纪委,权力超大,内幕陆续曝光。示意图
习近平埋伏多名旧部在中纪委,权力超大,内幕陆续曝光。示意图(图片来源: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习家军权势熏天;中南海核心机构变局;习近平压力山大;马云命如肖建华?疑宣传大佬出事;习近平找替罪羊;胡锦涛儿子和大秘都不高兴;官场“死”结。

习家军权势熏天

李克强和习近平面和心不和,已经传说了很长时间,事实上的迹象也不少。两人的直接冲突从表面上的公开论调就可以看到,比如5月份李克强公开说中国6亿人月入不足千元,这个说法直至今天也可以打脸习的脱贫大话。最近中共宣布全国脱贫完成,李克强又同期在另一场合要地方官员“说真话”,也明显是隔空交战。但也有一些冲突是通过习下边的亲信动作释放,习家军的目中无人,也就是职位比李克强低者的欺凌,往往让李克强更没面子。

习近平埋伏多名旧部在中纪委,权力超大,内幕陆续曝光。其中属于“之江新军”的徐令义,带队巡视时权力大到随时可以令省委书记召集省委扩大会议。被巡视省份省委书记和省长胆战心惊,徐令义的人马冲进会场上直接抓人,被抓者当场瘫软,会场随即弥漫尿臊味。

相关报导郑中原:习家军势大 目无李克强

中南海核心机构变局

中南海核心机构中央办公厅(中办)近期出现关键变动。据报导,前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已重返中央办公厅担任常务副主任,今后有望成为中南海大管家。

习近平的理论智囊、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日前失去了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头衔,被江金权取代。11月21日,加拿大中国问题专家撰文称,王沪宁失去重要职务,意味着他在中共高层晋升的道路已到尽头。

习近平压力山大

习近平上台以来对外大搞战狼外交,引发国际反弹,特别是中共病毒从中国武汉开始扩散全世界之后,2020年以来,中共在各国疲于应对疫情之机四面出击,但同时引来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盟的围剿。习近平日前声称,当前中国安全环境发生新变化,要求军队练兵备战。

习近平日前出席中共军队军事训练会议,出现罕见一幕。当习走进会场,与排列整齐的军官们合照时,习基本上板着脸孔。网友发现,习没有笑时,所有的军官在整个过程中也都不敢笑,只是机械的拍着手。

有中国问题专家说,疫情处理不当令习近平压力山大,试图通过对外侵略来弥补,但其内部存在许多脆弱性,令其战略野心受阻,不过中共仍在推进,这对美国与盟友构成更大威胁。

中共党媒日前刊文抨击官员“懒政、怠政”,并进一步揭穿官员怠工的真正原因。这个问题是中共官场老问题,李克强曾多次为此发火,而习近平也被指难以入眠。

马云命如肖建华?

中国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集团“史上最大IPO”被紧急叫停引发猜测。外界普遍认为,这与蚂蚁创办人马云在外滩发表的言论惹祸有关。不过,有最新消息指,习近平对蚂蚁集团痛下杀手,是因为背后江派股东势力让习芒刺在背;马云已被暂时性边控。此前有分析说,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曾庆红集团钱袋子争夺战白热化,习近平狙击蚂蚁集团上市,严防江派金融政变。

明天系旗下包商银行被中共央行接管18个月之后,终于迎来破产清算的结局。有陆媒指,明天集团长期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利益输送,致使包商银行被“掏空”。中国最大“白手套”、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从香港四季酒店“被送中”已经近四年,至今音信皆无。

有报导指,“明天系”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大陆首家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与肖建华成为替江派权贵家庭牟利的“白手套”高度相关。“明天系”也被指是最早为中共权贵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家族。比如,“明天系”2006年以超低价格收购山东鲁能时,就曾传出背后涉及官商勾结鲸吞国有资产行为。海外媒体爆出鲁能的实际收购人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相关报导【独家】马云事件曝最新内幕 原来大家都被骗了!

疑宣传大佬出事

经常披露中国国内政局猛料的异议作家“老灯”,转发了一封自称“愚兄”、正在做自保计划的疑似高官绝笔信。两名刚退出实权职位的高官成为猜测对象。这封信未知来源和真假,有网友则点出:“是前日人民报社长李宝善?”但也有人猜测是前新华社社长蔡名照。

习近平找替罪羊

中国内蒙古当局8月以来强推汉语教育,引发蒙族大规模抗争及国际谴责声浪。近期中共官场开始上下推责,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日前被免职,疑因事件遭问责下台。有消息指,或还有省部级高官出事。

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直到10月7日才首度开腔,声称要对照习近平的有关指示,改进工作。但当局当时仍继续抓捕参与抗争的民众。石泰峰身份中突出的标签是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北大同学。

相关报导内蒙出大事 习近平找替罪羊 李克强同学不妙

胡锦涛儿子和大秘都不高兴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中共从中央到地方,高官出现大调整,有些前朝元老的秘书们也引起关注。其中胡锦涛的两名大秘,其贴身大秘陈世炬在中办仍坐冷板凳,军中大秘吴志铭却在今年4月突然销声匿迹,不知去向。

原青岛市长孟凡利履新内蒙古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两个月后,继任的青岛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确。近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长赵豪志履新青岛市政府党组书记。此前网上传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调任青岛市长再一次落空。胡海峰两年内四次升官传闻均落空。

官场“死”结

中国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溺亡后,官场内斗黑幕引发关注。但官方调查11月27日出炉,指毛洪涛在朋友圈所发的内容欠真实,并且未发现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存在违法行为。

河南省原阳县福宁集镇女纪委书记邓辉被杀害抛尸黄河一案,持续引发关注。日前该案有了新进展,官方称,已被拘捕的嫌凶李某涛对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李某涛被指是官厂镇三旺庄村村支书,疑因感情纠纷杀害邓辉。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