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售假 “快手一哥”道歉 承诺赔6200万(图)

发表:2020-11-28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手 燕窝 辛有志 辛选 辛巴
“快手一哥”承认销售假燕窝产品,道歉并承诺退赔6200万。图为燕窝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11月27日,连续发酵多日的辛巴燕窝门事件,终于有了说法。有“快手一哥”之称的辛选创始人辛有志表示,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6万元,共需先退赔6198.3万元。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11月27日,“辛巴燕窝”事件发酵已近一月,辛选团队继11月20日后再次发声。 

辛选创始人辛有志称,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 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6万元(人民币,下同),共需先退赔6198.3万元,先解决问题。

声明显示,经检测,“茗挚”品牌燕窝产品在直播间推广销售时,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

声明中称,燕窝事件发生后,本应由该品牌方按虚假宣传法律规定对所有用户进行赔偿,但该品牌方一直回避沟通,没有明确方案。辛巴方先行赔付之后,辛巴团队将依据合同及法律规定追究品牌方的责任。

辛巴承认,这是一款风味饮品,并非燕窝制品,辛选团队由于选品、质检方面对燕窝行业专业知识储备不足,没能甄别出夸大宣传的内容。

但茗挚方面却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同。据燃财经报岛,有茗挚相关人士表示,此前已提醒过辛巴团队,这是风味燕窝饮品,但为了营销效果,辛巴团队仍将其称为燕窝。

11月4日,有消费者质疑辛巴直播间售卖的茗挚牌“小金碗碗装燕窝冰糖即食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并要求辛巴对此作出解释。

随后,辛巴在回应中否认消费者的质疑,称其产品均为合格的燕窝产品。指责是一些黑粉在对其刻意抹黑,自己“倾家荡产也要告这些人诽谤”。

11月6日,辛选官方微博还发布了律师声明,称将委托律师调查取证,采取法律措施,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11月14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就燕窝一事发文称,真相:1、辛巴燕窝是风味饮料不是燕窝,2、辛巴的风味饮料属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要求退一赔十,3、若进价4.2元,忽悠消费者说赔钱卖、贴钱卖属于欺诈。

11月19日,王海在其微博发布了中广测出具的检测报告,直指辛巴所售的即食燕窝产品“就是糖水”,且“该糖水不含蛋白质和氨基酸,检测结果唾液酸含量高达万分之一点四”,而市场上每100g含量的唾液酸售价是500元,0.014g价值也只有7分钱左右,加上包材、内容物、加工费、工业成本不超过1块钱。

事件发生后,与辛巴就带货达成合作的A股公司起步股份在19日、20日股价连续跌停。7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5%,低于9月份公司宣布辛巴入股前一天的收盘价。截止27日收盘,起步股份报10.41元/股,市值51.63亿元,较9月17日市值已跌去6亿元。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有“快手一哥”之称的辛巴,真名辛有志,是辛选投资的大股东,持股占比高达95%。

1990年出生在黑龙江小兴安岭附近一个小山村。因学习成绩太差,早早辍学, 15岁就外出打工。后因做生意赔了,背上六十多万元巨债,无奈举债去日本打工。后在日本从事不法生意被判入狱。

回国后误打误撞地进入快手短视频,以辛巴之名一跃成为“快手一哥”,与薇娅、李佳琦并列中国直播带货“三巨头”。坊间传言,辛有志2019光靠快手直播带货,净赚20亿。

直播乱象下的造富神话,成就了辛有志及一众头部主播。艾媒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同比增长226%,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比2019年翻一番,接近万亿大关。诸如李佳琦、薇娅这些头部主播,每场直播带货销售额动辄过亿,甚至超10亿,令人咋舌。

虽然直播带货已经被揭出了大量造假的成分,如“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在产品中掺杂掺假”、“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但主播们挣来的真金白银却不假。

辛巴道歉了,承诺赔钱了。但网友的问题是:刑法第140条: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说好的法治呢?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